杨柳青镇:重点项目带动发展 实现首季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坤 编辑:唐淑倩 2017-04-20 08:00:18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杨柳青镇立足产业优势和地域优势,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加速优化,全镇重点项目加紧建设、招商引资捷报频传,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杨柳青镇立足产业优势和地域优势,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加速优化,全镇重点项目加紧建设、招商引资捷报频传,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

  位于杨柳青镇内的天津瑞松北斗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提供自动化、智能化机器人焊装生产线的专业汽车智能装备制造商,现承接一汽集团、北汽集团、华晨汽车及长城汽车等厂商的业务。几年来,企业积极转型,从零部件加工厂变成为汽车零部件加工提供整套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的供应商,正是因为企业不断创新,在逆境中寻求突破,企业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天津瑞松北斗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正是抓住未来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一步步走上了成功。企业在2013年落户杨柳青镇以来,一直秉承着智能制造的理念,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研发设计出具有不同功能的智能化、自动化机器人焊装生产线,从而实现在生产过程中成本投入的降低与生产效率的提高。该企业现已具备了从工艺流程规划、整线布局、式样制定、3D承认、3D动态模拟仿真到图纸设计的综合能力,2016年企业实现产值5756万元,预计2017年产值将突破1亿元。目前,杨柳青镇已经形成了以汽车产业为主导,带动“电梯”、“电机”、“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全面发展的产业体系,一大批龙头企业相继转型,走上了做大做强的路子。目前,总投资6.6亿元的鑫宝龙二期项目主体基本完工。与此同时,一大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低耗能的企业相继注册杨柳青镇。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杨柳青镇新注册企业共计143家,注册资本总额达5.7亿元。

  杨柳青镇在加快现有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招商力度,通过精准招商、产业招商,成功与国开金融、新城控股集团等12家知名企业成功签约,总投资高达395亿元,项目涉及区域总部、特色小镇综合开发、文化旅游、创意休闲、电子商务、现代商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将为全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该镇通过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特别是今年“双万双服”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宣讲政策,了解并梳理企业难题,分类实施精准帮扶支持企业发展。同时,通过积极推进招商载体资源盘活,跟进重点地块整理进度,建立目标企业库,实现目标企业与镇内载体有效对接,针对重点在谈项目明确跟踪责任人和工作进度表,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数量。今年以来共接洽项目30余个,其中瀚沃投资电子商务园、泰达控股集团参与杨柳青示范镇开发建设、德国优布劳啤酒供应链公司等项目陆续签约;轻机厂改建“舌尖上的中国”主题园等项目正在进行方案深化;新城吾悦广场、江特特种电机制造等重点项目加快办理前期手续;维斯康电能补偿系统、赛玛智能生产线制造等项目开始土地平整即将正式开工;中石化汽车玻璃水、维克沃德智能装备制造等项目达产增效,全镇形成了储备在谈一批、签约待建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梯次项目流,为杨柳青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今年一季度,全镇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5亿元,税收收入3.1亿元,固定资产投入29.6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82元,外资到位额383万美元,内资到位额19.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7.7亿元。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完成全年任务的31%;新申请专利288件,完成全年任务的31%,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下一步,杨柳青镇将进一步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力度,针对短板指标,实施精准调度,深挖潜力,培育增量,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支持和鼓励传统企业经过科技创新加速转型升级,实现“小长大”、“小做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全镇的产业定位,瞄准500强企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有针对性招商,增强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大闲置低效土地整理力度,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积极推进示范镇建设,加快城市化进程,营造千年古镇的城市品位和历史韵味。(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