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举办“全民阅读 书香水上”读书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爽星 编辑:王菲 2017-04-20 07:59:45

内容提要:世界读书日前夕,为进一步激发市民阅读纸质书籍的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南开区图书馆在水上公园书吧举行了“全民阅读书香水上”读书活动,来自水上公园附近的居民、各文化社团的成员以及书吧的老读者们共20余人一同捧起手中最爱的书籍,享受阅读的快乐。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读书日前夕,为进一步激发市民阅读纸质书籍的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南开区图书馆在水上公园书吧举行了“全民阅读书香水上”读书活动,来自水上公园附近的居民、各文化社团的成员以及书吧的老读者们共20余人一同捧起手中最爱的书籍,享受阅读的快乐。

  活动现场,读书爱好者们逐一向大家介绍自己最近所阅读的书籍,一起品读经典、分享阅读心得感悟。“我是水上柔力球队的队员,每天晨练完就会跟大家一起来看看书,现在都成为一种习惯了,读书也能让我们保持年轻的心态,还能和队员们一起交流,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来水上公园晨练的居民梁玉珍说道。

  “现在的年轻人干什么都喜欢上网,但我们上岁数的人还是喜欢看看报纸、读读书,这里书籍全种类多,还有电子阅览室,还在家门口特别方便。今天大家推荐的好几本儿书,我都想回去读读看!”来参加读书活动的市民高大爷说道。

  据南开区图书馆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给市民创设一个尽可能多的读书空间,南开区图书馆在该区各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共建有36家“书吧”,每家“书吧”配备图书近3千册,共添置图书10万余册,每年还会更新发放800册书籍。“书吧”内图书种类齐全,包含政治、文化、儿童、报刊、杂志等相关书籍,市民可凭借身份证免费借阅,为市民读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随着各社区书吧的建成,老百姓想读书的时候就能有书可读,我们图书馆每月都会举行演讲、朗诵、征文、交流会等形式的读书活动,来号召大家读书、爱书,把阅读变成一种时尚,让书香飘进每个人的心里。”

  据了解,该区的各个“书吧”内还成立了‘图书漂流’角,来到书吧的读者可以交换读物,让书籍漂流起来,形成图书资源共享。部分“书吧”内还设有电子阅览室,市民可以免费上网、浏览期刊杂志,为读者提供了更广阔的阅读空间,形成了人人读好书,处处有书读的良好氛围。(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