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优化行政审批工作显效 按时办结率达10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杨雨涵 王子夏 编辑:李冰 2017-04-21 08:03:22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武清区以优化发展环境为重点,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行政审批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一季度,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共受理事项11941件,办结11600件,按时办结率100%;新增市场企业主体户数1433户,注册资本91.15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74个,投资总额305.02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武清区以优化发展环境为重点,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行政审批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一季度,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共受理事项11941件,办结11600件,按时办结率100%;新增市场企业主体户数1433户,注册资本91.15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74个,投资总额305.02亿元。

  为切实营造行政审批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区不断完善审管联动交互平台建设,全面强化信息的定向推送和反馈互动,同时在重大项目审批环节持续细化专项会商、联合踏勘等工作机制,强化行政审批部门与规划、安监、环保、林业、人防、水务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入河排污口审批、环评不再作为土地合同前置要件、危化品项目安全距离专家评审会等审批难题,疏通审批流程梗阻,加快项目审批进程。

  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强化上门服务,在为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的基础之上,全面落实项目审批台账制、台账专人负责制、项目问题会商制、审批24小时服务制等工作机制,并对开发区、京滨工业园、京津科技谷、电商园、汽车产业园等园区及周边镇街企业分7次开展上门服务,为天狮大学、忠旺铝业、铁科院、合宜锻造、大汉涂装、武清客运站、南蔡村安置房等21个企业及项目解决了环评、能评、补充报告及立项手续的办理问题。与此同时,他们继续深化作风建设,按照全市“作风大整顿、效率大提高”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宣传发动,系统开展自查自纠,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即知即改。此外,围绕全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惠民工程,全面压实责任,查找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广泛征求企业、群众意见建议,作为下步整改目标,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打造审批服务新形象。他们还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有序提升审批效能。建立督查工作制度,细化局长每月议事工作规则,全面做好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程的督促落实工作;按照市级目录,以区属部门为单位,确定2017年版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许可事项由201项调整为193项,其中取消11项,合并减少2项,增加5项,并对应编制行政审批规范化操作手册,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全面梳理审批事项的主审要件和非主审要件,探索实行“企业承诺、容缺后补”审批新方式;加速开发区、电商园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进程,协助指导开发区做好人员招聘、电商园场所改造工作,全面实现行政审批提效、提质、提速。(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