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运 河西区二级河道集中清整预计月底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航 编辑:王钰晨 2017-04-21 09:19:13

内容提要:为优化城区河道水质,以整洁的水环境迎接全运会的到来,连日来,河西区加快推进二级河道集中清整,对复兴河3.3公里河道、长泰河4.7公里河道进行彻底清整。

  天津北方网讯:为优化城区河道水质,以整洁的水环境迎接全运会的到来,连日来,河西区加快推进二级河道集中清整,对复兴河3.3公里河道、长泰河4.7公里河道进行彻底清整。

  “迎全运百日会战”开展以来,河西区确立专项方案,设立河道养护站点,组织工作人员节假日不间断地巡视监管和清理河道,保证偏僻河段管理不放松,及时打捞和清除漂浮物。同时,河西区全面推进河道清淤工程,集中对河岸两侧护坡、堤防进行修复,对河底淤泥进行打捞。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5月初实现通水,届时将达到水体清澈的景观效果,使辖区百姓欣赏到优美的河岸景色。

  据了解,本市自2008年开始,连续开展四轮水环境综合治理,城乡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自2016年,第四轮水环境治理工作正式启动,至2017年年底,本市将改善河道水质,通过雨污分流改造,降低河道清淤压力;完成53座污水处理厂改造,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建设生态净水系统,提升河道水循环能力。(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