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伙同老乡抢车杀人 改名换姓逃亡8年终落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申时勋 编辑:包天墅 2017-04-21 09:52:38

内容提要:近日,一个改名换姓的男子被抓捕归案,起因是,8年前他到昆明打工时嫌钱来得慢,就与一个同村人一起抢车杀人,同伙被捕后他闻风潜逃,改名换姓亡命天涯。
嫌疑人魏某被捕现场

  近日,一个改名换姓的男子被抓捕归案,起因是,8年前他到昆明打工时嫌钱来得慢,就与一个同村人一起抢车杀人,同伙被捕后他闻风潜逃,改名换姓亡命天涯。

  2009年7月,时年31岁的魏某和35岁的尹某一起离开昭通市永善县大兴镇核桃村到昆明打工,在某建筑工地干活。干了几天,他们就觉得打工很辛苦,挣钱少而且慢,于是就一心想要快速挣钱。

  同年7月13日,两人密谋决定通过抢车倒卖来赚钱。两天后,他们以租车为由,骗取了宣威人朱某的信任,让朱某驾驶自己的小货车送他们回老家。7月16日凌晨,当朱某开车搭载二人行驶到永善县茂林镇至伍寨乡公路时,尹某和魏某将他杀害抛尸山林后,将车子开回老家。因担心事情暴露,两人决定先将车开到外地隐藏起来,再伺机卖出。第二天,他们将这辆车从家中开出,当行驶到茂林镇与伍寨乡交界处公路时,车子熄火无法再启动,两人就将车丢弃在公路上,然后逃回家中。因这辆车堵断了交通,过往司机打电话报警,茂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理,发现驾驶室里有血迹。

  通过调查,永善警方确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并将魏某和尹某锁定为嫌疑人,尹某落网后魏某闻风潜逃,被永善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潜逃过程中,魏某一直隐姓埋名,并不断变换藏匿地点,让外出抓捕他的民警多次扑空。但永善警方从未放弃,一直在监视着他的动向。

  今年初,永善警方在开展“盗抢骗”专项行动时,魏某被列为省公安厅督捕对象。民警调查得知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一个名叫“王飞”的外地男子,疑似警方上网追逃多年的魏某。

  4月12日,永善警方与昭通市公安局派出一个工作组奔赴勐腊县抓捕“王飞”。第二天,工作组将“王飞”抓获,并确认他就是永善警方一直在追捕的魏某。魏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作案后潜逃到四川凉山、昆明、勐腊县等地的经历。

  目前,魏某已被永善警方押回老家,依法逮捕。

   原标题:嫌打工来钱少又慢 伙同老乡抢车杀人 男子改名换姓逃亡8年终落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