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关爱困难群众 感动居民送来表扬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编辑:张瑜 2017-04-21 14:50:20

内容提要:昨天,家住南开区格调故里小区的居民,给消防南开支队五马路中队送来表扬信,感谢该中队的消防官兵救助了一名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地的老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家住南开区格调故里小区的居民,给消防南开支队五马路中队送来表扬信,感谢该中队的消防官兵救助了一名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地的老人。

  抢救老人

  3月26日17:30,一位六旬老人突发心脏病摔倒在消防中队门外。消防南开支队五马路中队代理中队长郝显睿立即带领5名官兵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已意识模糊,无法言语,他连忙让战士联系急救中心。中队卫生员在用手触摸老人颈动脉时,发现老人动脉搏动正逐渐消失。于是大家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市民们纷纷上前帮忙,并拿出随身携带的药物,帮老人服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老人的意识逐渐恢复,官兵担心老人躺在地上受凉,就从中队搬来床垫垫在老人身下。休息半个多小时后,获救老人转危为安。

  刘先生和邻居看到抢救全程非常感动,于是写来了感谢信。

  爱心接力

  在与消防五马路中队一墙之隔的纯善里小区,只要提起中队的官兵们,小区居民便会竖起大拇指,“官兵们多年帮助我们小区一户困难家庭,给三位相依为命的老人解决了不少困难。”居民们所说的是该小区居民、今年65岁的孙玲老人一家。为了照顾患病的父母和瘫痪的两个兄弟,孙玲没有结婚。如今父母已离世,她与两位长期瘫痪在床的兄弟相依为命。2014年开始,孙玲得到了消防官兵的接力照顾,他们帮两位瘫痪在床的老人擦洗身体、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并经常和老人聊聊家常。孙玲老人提起这些,总会激动落泪。

  2014年的一天,消防五马路中队特勤分队一班班长张侠来到孙玲家慰问,无意间得知孙玲因照顾病床上的两个兄弟,很长时间都没能做自己最爱吃的饺子和包子。张侠将此事告诉了中队领导,领导当即表示:“每周四和周六,中队食堂煮饺子、蒸包子,咱们就为孙大娘一家送去。”从此,每周四和周六为孙玲一家送包子和饺子就成了中队官兵的一项任务,至今从未间断。孙玲逢人就夸,自己虽然无儿无女,但却受到了消防官兵们亲人般的关爱,真是好福气!(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