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按时换三滤 爱车性能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狄慧 编辑:张瑜 2017-04-21 15:55:27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马先生咨询:他总是因为种种原因推迟汽车保养时间,不知道对车的性能有没有影响。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业人士韩未军提醒,汽车定期保养可以保持良好的车况,否则会给车辆造成不良后果。定期保养很重要,尤其是按时更换“三滤”,对车辆能否长久使用起到关键作用。

  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为1万至1.5万公里。如果超出更换范围,空气滤清器将失去过滤空气作用,杂质会进入发动机内,就会丧失对发动机内部的保护。

  过了保养期还没更换空气滤清器,因为过滤效果差,吸气困难,也会导致汽油与空气混合不足,容易产生积碳,并且动力下降。长期如此,油耗明显增加,用车的成本就会增加不少。所以,要按照正常保养周期更换空气滤清器。

  机油滤清器

  每次保养更换机油滤清器项目是必须要做的。机油滤清器大多数采用纸滤,主要是过滤发动机在工作中产生的氧化物和其他杂质,当氧化物与杂质附着在机油上,就需要机油滤清器过滤。机油滤清器在过滤大量杂质后,不及时更换滤清器,过滤物就会堵塞过滤纸,过滤效果会大为减弱,会对发动机造成影响。因此,定期更换机油和滤清器很重要。

  汽油滤清器

  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当汽车启动时,会比较慢,有时候要打好几次火才能打着,或者根本启动不了,很有可能是汽油滤清器堵塞了,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换了。当然,车主不能等到出现上述情况再更换汽油滤清器,应该按照4S店或者本车型实际情况定期更换。(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