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世界地球日 天津志愿者呵护“绿色地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寇庆春 2017-04-21 16:34:00

内容提要: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专为保护地球环境设立的国际性节日。从4月中旬起,天津志愿服务发起了“给地球放一天假”的倡议,倡导广大志愿者采用更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力行为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做一点实事。倡议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众多团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地球日”主题环保活动。


北辰区瑞景街熙景园社区组织“亲子时装秀”公益活动,宣传“地球日”环保理念

  天津北方网讯: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专为保护地球环境设立的国际性节日。从4月中旬起,天津志愿服务发起了“给地球放一天假”的倡议,倡导广大志愿者采用更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力行为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做一点实事。倡议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众多团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地球日”主题环保活动。


志愿者利用生活废弃材料制作了环保服装,号召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志愿者利用生活废弃材料制作了环保服装,号召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志愿者利用生活废弃材料制作了环保服装,号召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这是我第一次做出这么漂亮的衣服!我要等爸爸妈妈下班回来,然后送给他们。我还可以装饰我可爱的家。” 4月1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绿色环保亲子时装秀在北辰区瑞景街熙景园社区举行。社区志愿者带着他们天真可爱的小宝宝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他们穿着用旧报纸、塑料袋、废光盘等废旧材料制作的“时装”尽情表演,倡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环保理念。

  “哈利波特”、“超级飞侠”……北辰区熙景园“亲近夕阳”服务队的50余名小志愿者们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件件创意服装。随后,小志愿者们穿上自己亲手做的环保衣服,天真地在镜头前摆出各种造型。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这些孩子虽然不是专业模特,但他们穿着废旧材料制作的“环保”时装在T型台上表演得十分认真。小志愿者宋梓铭的父亲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觉得很有意义,能够让孩子了解地球日,同时更加关注我们生存的环境,培养孩子们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志愿者在地铁站设立温情服务站,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环保秀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更展示了孩子们的可爱烂漫。除此之外,“亲近夕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在其他点位开展维护小区环境清脏治乱;在刘园地铁站设立温情服务站,为乘客提供出行帮助;搭建特色二手跳蚤市场,居民将家中闲置的二手物品在该市场进行交易,以实现废物利用。


助梦·蒲公英志愿者利用生活废弃材料制作手工艺品,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照片由志愿者提供)

  除熙景园“亲近夕阳”志愿服务队外,天津志愿服务网上还有多支团队也积极响应倡议,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地球日”主题环保活动,如滨海新区“助梦蒲公英”志愿者联盟开展的废旧物品制作创意展示活动,心灵手巧的志愿者将家里的塑料瓶、易拉罐、纸盒子、废报纸、果皮、旧布头等这些看似没用的生活常见物,经过精心改造之后,变成了一件件漂亮的工艺品;滨海新区胡家园街红光家园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用废旧垃圾罐换绿植的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及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地铁勤俭道车站青年志愿者走进丁字沽小学开展文明乘车宣传,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理念。(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