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会客厅:天津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宏彬 编辑:张宏彬 2017-04-25 07:29:52

内容提要:4月份是全国税收宣传月。本期《新闻会客厅》邀请到天津市国税局总会计师窦伟,天津市地税局总经济师王增光,围绕“落实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发展”主题,介绍税收相关内容……

  

天津市国税局总会计师窦伟 天津市地税局总经济师王增光做客北方网《新闻会客厅》

天津市国税局总会计师窦伟

天津市地税局总经济师王增光

  主持人:各位北方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与我们一起走进北方网《新闻会客厅》。

  主持人:每年4月份是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是“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今天,我们请到市国税局总会计师窦伟,市地税局总经济师王增光,就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网友进行交流。

  窦伟:主持人好!北方网的各位网友好!

  王增光:网友朋友们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4月1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今年两会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也谈到,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在“放管服”工作力度,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窦伟:一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在税制改革中降负担,在征管服务上增质效,用税务人的“加法”和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2016年,市国税部门主动对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积极落实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高新技术产业升级、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就业再就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全年办理减免税578.4亿元,其中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软件企业等四项优惠政策合计减免企业所得税46.3亿元,惠及纳税人5.5万户。4月1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的比例,由50%提高至75%。对此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一定不折不扣将政策落实到位,欢迎大家随时关注税务部门有关信息。

  主持人:听了窦局的介绍,我们对税务部门在落实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方面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王局,今年税务部门有什么新举措呢?

  王增光: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以“提升·创响”为主题,全面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大类20大项60小项措施。4月1日,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启动了“千名税官连万企春风送暖促发展”活动,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双万双服”活动精神。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接待日等形式,宣传税收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规范执法行为、优化服务措施,努力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满足纳税人期盼、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