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双万双服”成果显著 建立新型政商关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4-27 07:36:00

内容提要:据河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突出今年活动的特点,区里成立了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企业、服务平台、政策服务5个区级工作组,分别设在区发改委、区科委、区统计局和区行政审批局,工业、服务业、科技型企业三个区级工作组负责行业企业帮扶……
“一生爱兰”花卉基地得到河西区的支持快速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从河西区了解到,开展“双万双服”活动以来,该区工作组坚持深入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一季度末,河西区新增民营企业976户,注册资金合计约31.09亿元,新增个体工商户755户,同比增长50.10%,申报资金0.66亿元,同比增长46.67%。

  韩笑是天津市河西区科委企业科副科长,“前沿”新闻记者见到韩笑的时候她刚走访企业回来,还没来得及写走访记录。“有时候,企业并不了解现在的各种政策,即使下发了文件,可能也没有时间去研读。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步,都是去企业走访,将政策解读给他们听,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寻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政策。”韩笑说。

  “一生爱兰”是一家从事多肉植物、蝴蝶兰等花卉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科技型创新企业,自2012年创始至今,已经达到年产蝴蝶兰10余万株,多肉植物100余万株。随着企业发展慢慢步入正轨,企业开始尝试转型,通过科技手段做高端组盆平台终端销售。公司创始人韩伟告诉“前沿”新闻记者,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除了需要更多资金投入外,平台对接也很重要。在这方面,河西区科委给了企业很多的支持。

  韩伟说:“区科委经常有人来询问我们有无困难,并记录下来,还要进行回访。对于有些政策不了解的地方,他们也会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并制定出切合企业实际的方案。另外,虽然企业现在发展势头不错,但是也需要更大的平台。在这方面,区里利用优势帮我们积极进行推介,同时也为我们争取到很多和大企业、投资商洽谈的机会。”

河西区帮助企业搭建成长需要的平台

  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河西区一直在推动的工作。开展“双万双服”活动以来,河西区实施“一企一策”,完善并落实发展民营大企业扶持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利用第三方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开展服务贸易,还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一批民营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开展“互联网+”、“物联网+”企业专项行动等。

  据河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突出今年活动的特点,区里成立了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企业、服务平台、政策服务5个区级工作组,分别设在区发改委、区科委、区统计局和区行政审批局,工业、服务业、科技型企业三个区级工作组负责行业企业帮扶,对各街道转给区相关职能部门的企业问题按企业类别进行督促办理。服务平台组主要负责建立、完善、维护河西区“政企互通服务平台”,做好企业分类,协调解决各部门提出的平台操作问题,帮助各工作组和企业在平台上实现对接,开展帮扶。

河西区科委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政策服务工作组负责落实全市推行的“政策包+政策服务清单”模式,方便企业享受服务政策。组建31个职能部门工作组、13个街道工作组,各组组长由部门一把手担任,每组人员配备7-15人。职能部门工作组主要对企业通过平台转到本部门的问题进行研究办理。街道工作组按照属地化原则,负责辖区内企业的帮扶,帮助辅导企业熟练掌握政企互通平台操作流程,登录、填报并核实企业基础信息。从31个职能工作组中选择了13个经济部门分别对口13个街道,合力推动帮扶工作。设立2个督查组,负责对整个活动开展情况和各部门、各街道帮扶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帮扶工作纳入区绩效考评工作目标加以考核。落实周例会、月点评和旬报、报表等工作制度,加强工作落实。区活动办还建立“双万双服”活动微信联络群,方便各组传递信息,交流经验。

  进入二季度,河西区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精准帮扶,加强服务,进一步加强企业帮服工作,推动企业提质创新、提升效益。(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