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全面排查整治污染源 严格督查检查和问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张麒麟 2017-04-21 21:00:00

内容提要: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自查自纠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和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污染源,严格督查检查和问责,依法铁腕治污,全面提升环境保护质量和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出席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自查自纠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

  全面排查整治污染源 严格督查检查和问责

  天津北方网讯: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自查自纠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和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污染源,严格督查检查和问责,依法铁腕治污,全面提升环境保护质量和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副市长孙文魁部署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自查自纠大检查工作,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主持会议。市环保局、市水务局、滨海新区、静海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王东峰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我市环境污染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他指出,要把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自查自纠大检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负责,敢于担当,采取有力有效的创新措施,切实把环境污染治理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东峰强调,一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各区要组织街道、乡镇开展地毯式拉网排查,以燃煤、工业排放、扬尘、机动车尾气和船舶排放、小散污企业、垃圾清理、煤炭运输、露天烧烤、秸秆焚烧、燃放鞭炮为重点,全面排查和治理大气污染;以污水排放、水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为重点,全面排查和治理水污染;以严控工业和农业污染为重点,全面排查和治理土壤污染。要健全责任机制和领导包联,实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台账制度,对排查的污染源逐一治理和整改,自查自纠,充分发挥媒体和群众监督作用,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污染源专项治理。二是深入开展督查检查。采取自上而下督查、各区交叉互查和明查暗访等方式,以“十查十看十改”为重点,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聚焦突出问题,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边建章立制,并实行督查检查签字负责制度,坚决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三是严格监管执法和考核问责。要认真落实环境污染治理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执法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一岗双责”领导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日常动态管理,严查大要案件,切实做到“六个不放过”,即:没有全面排查不放过、没有落实责任不放过、没有整改到位不放过、没有追责问责不放过、没有健全制度不放过、没有落实组织领导体系不放过,以良好的环境质量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