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老年文化节·读书节揭幕 老人欢聚一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4-22 07:28:35

内容提要:4月21日上午,今晚大厦内外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由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市作协、今晚报社(今晚传媒集团)和天津北方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主办,由天津康辉国际旅行社总冠名,中老年时报社、今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文明生活·美丽天津”第五届中老年文化节在今晚大厦开启帷幕……

  天津北方网讯:4月21日上午,今晚大厦内外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由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市作协、今晚报社(今晚传媒集团)和天津北方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主办,由天津康辉国际旅行社总冠名,中老年时报社、今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文明生活·美丽天津”第五届中老年文化节在今晚大厦开启帷幕。作为中老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2017中老年读书节同时启动,千余名银发“读书迷”欢聚一堂,共祝读书盛宴开席。

第五届中老年文化节·读书节揭幕

  文化节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揭幕,市作家协会与中老年时报社多年携手打造文化与阅读的品牌,中老年文化节已连续三年被列入天津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大家赞许中老年文化节为银发读书人搭建了广阔的“老有所学”舞台。中老年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中老年读书节也连续走进了第8个年头。这一活动吸引了数十万读者参与,在文化名人和广大市民间架起了一座文化与阅读的“连心桥”,为更多的银发族带来快乐。中老年文化节和读书节多年来热度不减,充分说明银发人读书汲取知识营养的需求,文化节正是满足了中老年朋友对知识的渴求,并证明了全社会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的良好风尚。

领到了捐书的证书

  77岁的读者崔洪望激动地告诉“前沿”新闻记者:“退休后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文化节和读书节是我和老伙伴儿们每年都翘首以待盼的节日,不仅能见到仰慕已久的作家,还能以书会友,非常幸运!”在启动仪式现场,读者们领取到中老年时报社赠阅的时报丛书和话剧、戏曲演出票,并与作家与读者畅谈读书和写作心得,现场报名参加康辉旅行社举办的俄罗斯文化游。市作协副主席王松随后与读者互动,谈书说文,引起读者的极大兴趣。

  作为第五届中老年文化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年时报社与天津市义工服务队联合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捐书活动也同时举行,现场除了很多老人携书籍来捐献,不少小朋友也参与到其中,他们都希望用爱心传递真情,送知识助力这些特殊孩子们成长。

银发族欢聚一堂

  由天津刻瓷研究会选送的中老年时报读者刻瓷展,成为本届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多位刻瓷艺术大师亲临现场与读者交流鉴赏,对刻瓷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演示刻瓷雕刻技艺的环节,更是引得不少参展者驻足观赏,近距离体验刻瓷艺术的非凡魅力。

  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最热闹的要属“文化惠民赠票”公益活动,500张演出票和电影票在两个小时内全部发放完毕。活动现场,天津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松、著名作家冯景元分别为读者带来《文脉与文运国脉与国运》《读书可以再造一个人生》主题讲座,博得阵阵掌声。

  由中老年时报编辑出版的《时报丛书》第七辑亮相中老年文化节暨读书节现场,吸引不少读者前往购买。《时报丛书》第七辑包括《抗日烽火》《中药图谱》《老话新说》《掌上生活》。本届文化节从4月21日开幕,一直持续到重阳节,跨度达半年之久,包含2017年琴棋书画等系列活动,将极大丰富中老年读者的文化生活。(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