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业余”偷电动车牵出大案 “专业”偷门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单杰政 王凯峰 编辑:侯静 2017-04-23 09:25:20

内容提要:一伙人偷自行车之前先去路边理发店借工具,看似不是专业小偷,但他们作案时的淡定却尽显惯偷特点。民警追踪这伙人,果然追出了一连串的盗窃门脸底商大案,涉案十余万。

  天津北方网讯: 一伙人偷自行车之前先去路边理发店借工具,看似不是专业小偷,但他们作案时的淡定却尽显惯偷特点。民警追踪这伙人,果然追出了一连串的盗窃门脸底商大案,涉案十余万。

  3月11日下午,南开区西马路一存车处丢失一辆价值3800元的电动自行车,公安南开分局广开派出所民警经过调取存车处周边监控,发现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是三名年轻男子,这几个人作案之前曾经进入过一家理发店。民警走访理发店老板,得知这几个人中的其中一人名叫王某,当天来店里是借扳子的。王某是理发店的常客,他一家三口都在这里理发。

  民警分析案情,王某等人作案前临时借扳子、且盗窃电动车的时候手法儿并不熟练,感觉这几个人并非偷电动车的老手儿,而大白天在存车处偷车,这几个人的淡定又非常像惯犯。

  就在民警追踪另外两名嫌疑人的踪迹之时,4月6日凌晨,南开区清华慈大街有6家底商店铺同时被盗。几家店铺都是对开的玻璃门,晚上关店后老板就用链条锁或是U形锁将门把手锁住,而嫌疑人采用的手段是将玻璃门上的把手直接拆卸下来进入店铺。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视频,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与3月11日盗窃电动车的一名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于是,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案件串并后,专案组民警在体育中心附近走访排查发现嫌疑人刘某等人在这一带租住过,根据线索,民警追踪到了小南河镇,刘某与女友以及另外一名同伙暂住在一小区内。4月14日,民警在南开区以及小南河将三人分别抓获。

  三人落网后交代,还有一个同伙叫邓某。随后,警方在一城郊接合处日租房内将邓某抓获,系列盗窃案就此成功告破。经审讯,一个月以来,这一团伙专门偷门脸,在本市南开区、河西区、和平区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这期间,因其中一名同伙急需用钱,才借来工具偷了一辆电动车。目前,四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该系列门脸底商被盗案中,商户都是在玻璃门把手处上锁,这种方法十分不可取。小偷用工具将一个门把手拆卸下来就很容易打开门,建议有这种玻璃门的商户安装卷帘门加一道防护。(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