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隐形眼镜不能“超期服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侯静 2017-04-23 14:43:11

内容提要:近日有媒体报道,广西一女孩去年年中购买了一副半年抛的隐形眼镜,这副隐形眼镜本应在2016年年底弃用,但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这副隐形眼镜“超期服役”至今年3月,结果造成眼角膜和眼结膜发病,差点失明。市眼科医院角膜科主任马琳提醒,隐形眼镜要按时更换,不能“超期服役”。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媒体报道,广西一女孩去年年中购买了一副半年抛的隐形眼镜,这副隐形眼镜本应在2016年年底弃用,但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这副隐形眼镜“超期服役”至今年3月,结果造成眼角膜和眼结膜发病,差点失明。市眼科医院角膜科主任马琳提醒,隐形眼镜要按时更换,不能“超期服役”。

  专家介绍,现在市面上的隐形眼镜按使用时长可分为日抛、月抛、季抛、半年抛、年抛。一些人使用时有误区,认为“月”“季”“半年”指的是可佩戴总时间。其实,以半年抛隐形眼镜为例,所谓“半年”指的是这副隐形眼镜开封之后使用的“保质期”,也就是说这副隐形眼镜开封半年后就属于过期产品了,与佩戴次数或时间长短没有关系。

  人眼非常“娇气”,如果经常在它上面覆盖一个过期产品,轻则会出现视线模糊,重则会伤害眼角膜和眼结膜。专家介绍,选购隐形眼镜,日抛型是最佳选择。不过,如果选择半年抛或年抛型隐形眼镜,每天摘戴时要特别注意手部卫生。此外,隐形眼镜盒最好每三个月更换一个。(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