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加价提车等问题 “尝鲜”新款车性价比不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侯静 2017-04-23 14:43:11

内容提要:距离“五一”汽车销售旺季越来越近,不少主流合资品牌都争相发布全新车型,而新车刚上市的一段时间内,往往会出现短期积累订单较多、厂商供应量有限等情况,加价提车问题也令人担忧,第一时间“尝鲜”的性价比不高。

  天津北方网讯:距离“五一”汽车销售旺季越来越近,不少主流合资品牌都争相发布全新车型,而新车刚上市的一段时间内,往往会出现短期积累订单较多、厂商供应量有限等情况,加价提车问题也令人担忧,第一时间“尝鲜”的性价比不高。

  价格老把戏仍旧上演

  “当年我买第一辆车的时候,就是新车上市不久,加了一万多元的装具,没想到现在市场还是这样。”最近正在考虑换车的车主刘先生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自己看上了一款不久前刚上市的合资7座SUV,从官方报价和配置表来看性价比很高,但咨询了几家4S店后发现,想要尽快提车还是需要接受加装具、店内上保险、购买售后套餐等“附加条件”,无形中要增加2万至4万元的额外预算。据车主们反映,一些4S店为了避免被扣上“强制加价”的帽子,对外都宣称可以不加任何条件按照官方指导价订车,但这些没有“附加条件”的车主交了定金后签订的合同,没有明确的提车时间,等上半年甚至一年都有可能。对此,有经验的消费者表示,有些新车型按照指导价来看“性价比”诱人,但实际购车时,算上动辄几万元的“附加条件”,其性价比未必合适。

  质量缺少参考有风险

  除了紧俏的行情带来的价格问题,在汽车市场中那些全新设计或者全新换代的车型,往往都会使用全新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各种新科技配置,而这些新产品在使用中是否会存在新的问题也是不少消费者担心的问题。例如,几年前某品牌新车型使用的全新变速箱频繁出现问题,时隔几年后厂商才宣布召回方案。一款B级热门车型2015年上市,后来首批“尝鲜”的车主普遍反映其后排坐椅长度明显偏短,厂商在2017年新生产的产品中,才改进了这一问题。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全新车型时,不必非要追求在第一时间“尝鲜”,需要充分了解其市场价格、附加条件等情况综合考虑性价比,对于采用新配置新技术的车型,也可以提前上网或参考其他同类新产品的口碑和市场情况。(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