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长城上发病 消防员翻越烽火台 跪着抬担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陈峥 编辑:侯静 2017-04-23 14:43:12

内容提要:昨天15时许,本市一名62岁的大娘与家人到蓟州区下营镇黄崖关长城太平寨段游玩时,突发心脏病致昏迷,被困在长城上。接警后,消防蓟州支队长城大道中队立即派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施救。

消防员合力救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5时许,本市一名62岁的大娘与家人到蓟州区下营镇黄崖关长城太平寨段游玩时,突发心脏病致昏迷,被困在长城上。接警后,消防蓟州支队长城大道中队立即派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施救。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看到,在距离黄崖关长城景区入口五六个烽火台处,一位六旬大娘昏倒在地。大娘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困难。她的儿子和儿媳在一旁焦急地团团转。原来,大娘是跟随儿子、儿媳和小孙女利用周末假期到黄崖关长城游玩,由于黄崖关太平寨这段长城特别陡峭,事发时又是午后,太阳直射在无遮挡的长城上,大娘一时觉得胸口憋闷,突发心脏病并晕倒在地。由于离家时仓促,忘记带救心药,情急下,大娘的儿子只好报警求救。

  消防蓟州支队长城大道中队副中队长崔焕爽说,由于黄崖关太平寨出入口附近道路施工,120救护车无法到达,为抢救大娘的生命,消防员从120救护车上取来一只软体担架赶到现场,并小心翼翼地将大娘抬上担架,随后用安全带将大娘的身体固定在软体担架上。由于这段长城太陡峭,个别坡度甚至大于45度,为保证大娘安全,六名消防员中四人架软体担架,另外两人在担架两侧保护,从事发地一点点将大娘往长城出口处转移。到了坡度较陡处,在前面的消防员便高高举起担架,后面的消防员则要半蹲或直接跪在地上,以保证担架的平衡。翻过第二个烽火台时,大娘从昏迷中苏醒。见到消防员在抬她下山,大娘激动得眼泛泪花,由于尚不能开口说话,她双手合十向消防员们致谢。

  经过努力,昨天16:50,消防救援人员将大娘成功救出黄崖关太平寨景区。随后,120救护车将她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记者发稿时获悉,由于救助及时,大娘已脱离危险。(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