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二期天津品牌受关注 津产制造展现风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磊 编辑:赵颖妍 2017-04-24 07:30:45

内容提要:广交会是中国外贸出口的“风向标”,也是天津外贸企业最为看中的专业展会。4月23日,第121届广交会二期开幕。天津90家企业266个摊位集中参展,靓丽醒目的品牌LOGO和琳琅满目的最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外商的目光。据不完全统计,二期开幕首日,天津交易团实现成交达到千万美元,比第119届广交会同期增长4%……

  天津北方网讯:广交会是中国外贸出口的“风向标”,也是天津外贸企业最为看中的专业展会。4月23日,第121届广交会二期开幕。天津90家企业266个摊位集中参展,靓丽醒目的品牌LOGO和琳琅满目的最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外商的目光。据不完全统计,二期开幕首日,天津交易团实现成交达到千万美元,比第119届广交会同期增长4%。

  广交会既是天津企业吸引订单的秀场,同时也是津产新品的“擂台赛”。在全国成百上千同类产品中,要吸引客商的眼球,必须不断推陈出新、改造升级。本届广交会上,天津企业纷纷使出看家本领,竞相推出新包装、新产品,“设计”、“创新”也成为企业在与外商交谈中反复提到的几个词汇。

  “我们这次带到广交会上的产品都是企业最新研发的精品,包括原创花型设计、深加工搪瓷餐厨用具和器皿等,很多产品都是针对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地区专门设计,而且是企业独创的。”利和集团莱特公司经理武瑞介绍说。莱特公司是天津一家专门从事餐具出口经营企业,参加广交会已经很多年了,此次公司带去的多款具有中东地区民俗风格和使用习惯的搪瓷器皿被一位中东客户看中,当即就下了几个货柜的订单。特别是新推出的一款户外烧烤器具,配上一罐红彤彤的仿真炉火和几支焦黄的玉米,形象动感,北欧、西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及北美客商格外瞩目。“这些年来采购商眼界越来越高,对企业和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必须不断创新,打响自己的品牌,才有希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武瑞说。

  “仅仅一个上午就接待了10多个洽谈的外商。”润雅公司在4个展位中专门开辟的一块绿植专区始终“围堵”着多名外商。公司负责人介绍,往届的展品都以花卉为主,与周边展位产品雷同。本届展会推出自主生产的高端人造绿植,特别适合北欧寒冷地区和中东干燥地区宾馆饭店需求。“我们的花型都出自欧美等品牌设计师之手,原材料都通过了欧盟认证。”这位负责人说,面对尚处严峻的外贸形势,专注创新设计反而是一次机遇。这几年,公司专门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设计推出各类新型新品,一直畅销不衰。

  尽管近年来天津外贸传统优势正在被各种高企的成本不断弱化,但是天津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提升设计能力,培育自主品牌,推动转型升级,在国际市场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有效打响了“天津制造”品牌。(通讯员王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