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等不起 不能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刘冬梅 编辑:侯静 2017-04-24 07:47:10

内容提要:当机遇的历史性窗口打开一片广阔天地,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发展,以什么样的勇气智慧催生前进动能,以什么样的方法行动紧抓任务落实,决定了能否交出一份合格的发展答卷。

  天津北方网讯:当机遇的历史性窗口打开一片广阔天地,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发展,以什么样的勇气智慧催生前进动能,以什么样的方法行动紧抓任务落实,决定了能否交出一份合格的发展答卷。

  今年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0%,一般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首季实现“开门红”,有力提振了全市上下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

  信心的底气,来自于毫不松懈的进取精神。时间窗口稍纵即逝,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更是一个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这个“进”,是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是海纳百川、敢于突破,归根结底,考量的是“等不起、不能等”的担当意识和干事劲头。成功从不眷顾满足现状者,越是“好牌”在手,越不能“一篙松劲”,越是改革攻坚,越应该“咬定青山”。啃下改革的硬骨头,跨越发展的沟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除了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实打实、硬碰硬地去干,别无捷径可走。

  信心的基石,来自于理念的破与立。思想理念是一切策略与方法的起源,在新的时代实践中,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发展的大突破,抓住了思想理念,就抓住了源头、抓住了根本。古语说,不破不立。解放思想,需要把“破”与“立”有机结合起来。“破”,是冲破。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穿透短视思维的迷雾,摆脱局部利益的狭隘。“立”,是开拓。不为条条框框所束缚,以新的思维分析新事物,以新的理念拓展新思路,以新的方法解决新问题。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不充分这一短板,把更新理念、崇企重商、改造不适应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土壤贯穿于各项措施之中,其目的,就是以理念之变,促方法之变、行动之变,从而真正破除壁垒、激发活力,增强全市民营经济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也”。改革发展中最考验担当的坚持,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自胜”,是一个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的过程,是一个寻找差距、谋求突破的过程。见贤思齐,以雄安新区为模板,树立更高标准,促进天津发展、把天津的事办好,这是一种自胜;敢为人先,在大胆试、大胆闯中争创发展新优势,提升自贸试验区“金字招牌”的“含金量”,这也是一种自胜。以“等不起、不能等”的劲头超越自我、一往无前,把重要历史性窗口期转化为黄金发展机遇期,我们定能拼出一个更加生机勃勃的未来。(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