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大厅工作人员米娜:用真心诚心耐心做好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侯静 2017-04-24 07:55:14

内容提要: “大爷,您要办的特岗提前退休这个事,目前您单位正在向市局申请名额,所以现在还办不了。”“办不了,为嘛?单位都说应该差不多了,怎么到你这又不行了。我老伴儿本来身体就不好,可经不起这么折腾!”

  用真心诚心耐心做好窗口服务

  记河北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社保大厅工作人员米娜

  天津北方网讯:“大爷,您要办的特岗提前退休这个事,目前您单位正在向市局申请名额,所以现在还办不了。”“办不了,为嘛?单位都说应该差不多了,怎么到你这又不行了。我老伴儿本来身体就不好,可经不起这么折腾!”

  见到米娜的时候,她正在服务窗口接待一对老夫妻。大妈是陪着老伴儿来办提前退休的,可是相关的审核还没有完全批下来。知道情况后的老两口情绪开始激动,大妈的语气也越发急躁起来。看到这种情况,米娜直接从屋里走了出来,把老两口带到了特殊接待区。

  “您们先别着急,喝口水消消气,我这就给您单位打个电话核实一下情况,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米娜的语气温和,态度有礼。

  米娜经过与原单位人事部门的电话沟通,找出了症结所在,又再次耐心向老两口解释了一番。而此时,大爷大妈的气也消了不少,临出门更是连连向米娜道谢。

  “80后”米娜是河北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社会保险部的一名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日常主要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和社会保险工作。由于这些直接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涵盖的政策多,需要协调的部门多,要解决的问题更多,也就注定了米娜每天的工作相当繁琐。

  “我在窗口岗位工作,平常接待的大多是下岗失业或是有特殊困难的人员。咨询和处理过程中任何随意的答复都可能造成误解,所以在接待中我常换位思考,倾听他们的诉求,体谅他们的心情。面对反应过激的办事群众,则会给出更多的耐心和帮助,尽量稳定他们的情绪。”米娜说道,“都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他们既然来找你了,就说明他们信任你,所以我告诉自己必须带着真情去了解办事群众的诉求和困难,即便不属于我分内的工作,只要条件允许,我也一定要办好,让大家满意。”

  在窗口接待岗位工作9年多的米娜,每天都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算起来将近10万人次。而每次接待,她都遵循着一个原则——尽可能替百姓着想,让他们少跑冤枉路。

  作为一名人力社保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米娜常说,自己的服务质量其实就是一面镜子,它折射出党和政府对待百姓的态度。对于本职工作,米娜则把它看成是党和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信任与锤炼。她甘做人民公仆,保持一颗真心、诚心、耐心。

  “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精益求精完成好每项工作是我的座右铭。未来,我会更加爱岗敬业、履责担当,更好地为办事群众服务。”米娜的语气透着执着与坚定。(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