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加快推进污染渗坑治理 7月底前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宋琨 编辑:唐淑倩 2017-04-24 08:01:25

内容提要:4月23日,“前沿”新闻记者从静海区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渗坑污染问题,该区连日来认真组织核查工作,目前正在强力做好加快推进治理进度等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4月23日,“前沿”新闻记者从静海区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渗坑污染问题,该区连日来认真组织核查工作,目前正在强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快推进治理进度,确保7月底前完工。目前施工人员全部进场,根据治理要求和标准,对坑塘内废水,采用系统中和沉淀方法,向系统中投加PH调节剂、助凝剂、絮凝剂、稳定剂、催化剂、重金属捕捉剂等药剂。在有效调节酸坑中的PH值的同时,将重金属离子以沉淀物形式分离去除;对坑塘底泥,参考中新生态城污水库治理模式,采用环保绞吸船将池底污泥绞吸添加絮凝剂、络合剂后真空脱水,并向脱水后污泥中投加固化剂、稳定剂、络合剂、除臭剂,原位固化稳定化重金属离子,实现无害化处理。同时,区环境监测站会同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对该渗坑周边水质和土壤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随时向社会公开公布。

  2.加大全区废酸转移处置的监管力度,公安、环保、安监、水务等部门对相关废酸违法转移处置实施联合执法,严肃查处因非法倾倒或偷排废酸造成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出重拳、用狠招,绝不姑息。区政府再次发布《关于严厉打击废酸倾倒偷排违法行为的通告》,向全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举报属实的一次性最高奖励举报人10万元。

  3.认真开展环境治理工程“回头看”,对2014年以来治理完成的渗坑进行排查,同时对全区涉及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所有工程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4.全面落实天津市环境保护自查自纠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就环保责任落实、污染源排查治理、突出环境问题处理、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环境保护指标落实、环境风险点查办整改、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落实、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同时,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强化治理措施,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管控和治理。

  5.已经启动监管责任倒查工作,目前正在厘清责任,履行程序,对在环境治理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或失职失责的,将依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绝不袒护。

  6.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根据静海区产业调整规划,积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新产业(主要是指循环经济、健康产业、先进制造、现代物流、都市农业、文化旅游六大产业)。同时,以严格环境污染治理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宁可牺牲一点发展速度,也不要带污染的GDP。(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通讯员宋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