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3亿 增长11.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月 顾鑫鑫 编辑:李冰 2017-04-24 08:03:19

内容提要:日前,从武清区财政部门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7.3亿元,增长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23.1亿元,占比为62%。财政收入增幅高、质量好,实现持续稳步增长。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从武清区财政部门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7.3亿元,增长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23.1亿元,占比为62%。财政收入增幅高、质量好,实现持续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立足全区“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武清”的总要求,加大投入力度,狠抓招商引资,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环境污染少、资源消耗低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各园区招商形势喜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镇街发展势头强劲,全区经济发展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为财政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区财税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开源”“节流”两方面工作,将全区经济“蛋糕”做大、分好。他们深入推进财税和金融服务体制改革,构建“法治规范、科学高效、廉政为民”的财政、金融工作体系,切实加强组织收入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财政协调沟通、组织服务的职能。坚持“有中生新”,对重点税源企业,通过落实帮扶企业政策,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让“老树开出新花”;坚持深入企业调研,培育潜在税源和后续税源,“让新芽长成大树”,进一步拓展财政增收空间。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机制建设,做好企业融资需求调查、政策宣传、融资对接等服务工作,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他们进一步加强税收与非税收入征管,密切关注重点税源收入动态和税收变化情况,认真做好分析,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税源控管能力;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征管思路,加强零散税收的征管,做到应缴尽缴、应收尽收;他们还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突出重点、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保证民生领域和重点工程支出。良好的服务和有效的管控措施保障了全区财政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增长。(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