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102中学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成诵 编辑:袁野 2017-04-24 08:31:51

内容提要:日前,河东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率先在102中学启动,同学们在欢呼雀跃中感受别样的科技大餐。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师生展示了“伯努利喷嘴”、“大象穿鼠洞”、“神奇的普氏摆”等15种科教产品,内容涵盖电磁、力学、生命与健康等诸多学科。

学生们反复摆弄着“新鲜”的“科技产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东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率先在102中学启动,同学们在欢呼雀跃中感受别样的科技大餐。

  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师生展示了“伯努利喷嘴”、“大象穿鼠洞”、“神奇的普氏摆”等15种科教产品,内容涵盖电磁、力学、生命与健康等诸多学科。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动手实践操作,在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神奇,感受着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科普大篷车被称为“流动科技馆”,立足于普及相关科学知识,提升学生能源、环保、健康、创新意识,通过声、光、电等集科学性、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展品展出等,使学生零距离直接操作科技展品,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他们动手动脑能力,让难得进科技馆的学生在娱乐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的神奇。据悉,下一步,科普大篷车将开进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并在每个学校停留半个月,为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搭建平台、创造环境、营造氛围。(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