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大妈爬长城突发心脏病昏倒 消防战士急救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陈峥 编辑:侯静 2017-04-24 09:17:44

内容提要:前天下午,62岁的吴大妈(化名)与儿子、儿媳、小孙女到蓟州区黄崖关长城附近的太平寨景点游玩,不想中途突发心脏疾病,昏迷不醒。情急之下,吴大妈的儿子拨打119求救。接报后,蓟州区公安消防支队长城大道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消防员跑步上山,将吴大妈安全救下。

  天津北方网讯:前天下午,62岁的吴大妈(化名)与儿子、儿媳、小孙女到蓟州区黄崖关长城附近的太平寨景点游玩,不想中途突发心脏疾病,昏迷不醒。情急之下,吴大妈的儿子拨打119求救。接报后,蓟州区公安消防支队长城大道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消防员跑步上山,将吴大妈安全救下。

  “当时,老人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困难,人已经呈昏迷状态。”参与现场救援的副中队长崔焕爽说,大妈的儿子和儿媳焦急地守在老人身旁,手足无措。经询问得知,当天,吴大妈跟随儿子、儿媳和小孙女到黄崖关长城游玩,由于黄崖关太平寨这段长城特别陡峭,事发时又是午后温度偏高,加之太阳直射光线强烈,老人突然觉得胸口憋闷,眼前一黑,突发心脏病并晕倒在地。

  由于太平寨出入口附近的道路正在施工,120救护车无法到达。为让吴大妈及时得到救治,消防员从120救护车上取来一部软体担架,小心翼翼地将其抬上担架,并用安全带将其身体固定好,准备下山。

  考虑到该段长城非常陡峭,个别坡度甚至大于45度,4名消防员负责抬软体担架,另外两名消防员在担架两侧保护,慢慢将大娘从始发地向长城出口处转移。遇到坡度较大的地方,前面的消防员便高高举起担架,后面的消防员则采取半蹲姿势,以保证担架的平衡。到达120救护车前,吴大妈从昏迷中苏醒。见到消防员在抬她下山,老人激动得眼泛泪花。最终,消防员将吴大妈顺利抬到山下,送到救护车上。吴大妈一家向辛苦的消防战士连连致谢。(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