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有人溺水 退伍老兵二话不说跳河救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4-24 09:31:00

内容提要:“救命啊,救命…”听到传来的呼救声,一位村民二话不说,直接跳水救人。这是最近发生在北辰区小淀镇温家房子村河堤吊桥的一幕。在这位热心村民的见义勇为下,溺水者被成功的就上了岸,并脱离了生命危险……

  天津北方网讯:“救命啊,救命…”听到传来的呼救声,一位村民二话不说,直接跳水救人。这是最近发生在北辰区小淀镇温家房子村河堤吊桥的一幕。在这位热心村民的见义勇为下,溺水者被成功的就上了岸,并脱离了生命危险。

  3月18日晚上8点左右,吃过晚饭的退伍军人张友军照惯例在村边的河堤边上跑步。自从村里通了公路后,河堤边上这条路就很少有人走了,晚上更是清净。张友军在这四下无人的小路上跑着,突然,隐隐约约听到有水声伴随着呼喊声,他马上意识到可能有人落水了,立马往呼救处跑去。跑到岸边就看到一个年轻小伙子在水中挣扎,已经漂到了河中央,呼救声也越来越弱,情况十分危急。张友军二话不说就跳进了水里,奋力的往落水者游去。此时的落水者已经挣扎的竭力了,看到有人游到他身边,便死死的拽住张友军。此时的张友军被溺水者拽的手忙脚乱,喝了好几口河水,但当了几年兵练就了他过硬的素质,张友军马上稳定了下来,一面拼命的将落水者托出水面,一面大声安抚落水者不要惊慌,引导落水者采取正确的姿势跟着自己往岸边游。就这样,过了十几分钟终于到了岸边,张友军奋力将落水者推上了岸,自己也累瘫在了岸上。

  此时正直初春,晚上气温还非常低,浑身湿透的两个人在岸上瑟瑟发抖。被救上岸的落水者此时已经神志不清了,张友军顶住寒冷和疲劳给落水者做了急救。落水者吐了好几口水才缓过来。张友军了解到落水者的住址后又搀着将落水者送到了家里。将落水者送到亲人的手里后,张友军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回家了。回到家后的张友军洗了个热水澡便睡下了,救人的事跟谁都没跟说。

  直到两个星期后去村委会办事,他才在与别人闲聊时才提起这事。当村委会工作人员提出要给张友军申请见义勇为的时候,他却说:“举手之劳的事,没必要这么声张,谁遇到这事都会伸出援手,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