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4条鳄鱼还玩自拍 警方凭借照片抓获6名嫌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4-25 07:13:00

内容提要:不法分子潜入鳄鱼池进行盗窃,先后偷走4条鳄鱼,得手后竟然还用手机集体拍照“留念”。近日,广东惠州龙门警方经过连月侦查,在首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凭借其手机中的照片循线出击,成功打掉这个专门盗窃鳄鱼的犯罪团伙,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不法分子潜入鳄鱼池进行盗窃,先后偷走4条鳄鱼,得手后竟然还用手机集体拍照“留念”。近日,广东惠州龙门警方经过连月侦查,在首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凭借其手机中的照片循线出击,成功打掉这个专门盗窃鳄鱼的犯罪团伙,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鳄鱼养殖场损失超10万元

  2016年12月20日,龙门县公安局龙田派出所接到事主陈先生报案,称其承办渔场内的4条鳄鱼被盗。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场内被盗鳄鱼池旁还留有电工胶带、绳索、诱捕的猪肝以及池边船只拖痕等痕迹。

  根据陈先生讲述,自2009年承办该养殖场以来,他一直帮场主照理养殖池内4条鳄鱼,每隔一段时间向鳄鱼投喂猪肝、猪肺等饲料,平时场内无人看管,直到报案当天才发现池内4条鳄鱼均被盗。经估算,被盗的4条鳄鱼合重超过500公斤,最大一条身长超3米,重约150公斤,其余3条均重125公斤左右,损失价值超10万元。

  接到警情后,龙门县公安局立即指派刑侦大队介入侦查。养殖场和周边地区没有监控视频,民警通过走访排查从周边村民获取一则关键信息:2016年12月10日,一台皮卡车拉着一艘橡皮艇在养殖场路口停留了一段时间。根据现场提取的船身痕迹与群众提供的线索进行比对,民警判断皮卡车就是嫌犯作案时驾驶的车辆。民警通过查看交通监控视频寻获该台“粤Y”牌的皮卡车,并通过以车找人锁定犯罪嫌疑人叶某斌踪迹。

  手机内合照暴露嫌犯真容

  经过几个月的侦查,4月19日,民警在佛山市某小区将叶某斌抓获。通过初审,叶某斌供述其伙同欧某顺、王某斌、谭某文等5人多次盗窃养殖场鳄鱼的违法犯罪事实。在搜查过程中,民警还在叶某斌手机内发现其6人盗窃鳄鱼得手后的合影,照片不仅暴露所有犯罪嫌疑人的样貌,也清晰记录作案过程。

  当晚,民警根据叶某斌供述及照片线索,在佛山及龙门县城等地将欧某顺、王某斌等5人抓获归案。据叶某斌等人交代,6人通过事先准备好猪肺、铁钩、麻绳、电工胶带、电鱼机及皮艇等工具,将猪肺用铁钩钩实,然后通过麻绳绑好铁钩,再将电鱼机接到铁钩上,引来鳄鱼吃食的时候将其电晕或电死,随后用麻绳、胶带绑住鳄鱼嘴、爪,得手后迅速抬上车运走。盗来的鳄鱼均被他们宰杀宴客,余下的鳄鱼肉用于出售获利。目前,6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原标题:偷走4条鳄鱼还玩自拍 警方凭借照片抓获6名嫌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