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艺馆备好五一群文套餐 25日起领公益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王晓冕 编辑:王钰晨 2017-04-25 07:43:33

内容提要:五一小长假将至,市群艺馆精心组织策划“迎全运·庆五一”为主题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自4月22日至5月5日,以市群艺馆四个剧场和展览厅为主及西青区分会场同步联动,涵盖民谣、话剧、评书、相声、戏曲、展览在内20余场异彩纷呈的文艺精品演出将倾力放送大量公益票……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小长假将至,市群艺馆精心组织策划“迎全运·庆五一”为主题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自4月22日至5月5日,以市群艺馆四个剧场和展览厅为主及西青区分会场同步联动,涵盖民谣、话剧、评书、相声、戏曲、展览在内20余场异彩纷呈的文艺精品演出将倾力放送大量公益票。本次活动秉承将时下流行元素与传统文化互融互促互补原则,首贴“全家总动员”、“五一齐欢乐”、“与时代同行”等热门标签,横扫老中青少幼五大群体,种类纷繁,亮点频现,格外吸睛,力图领跑打造让全民共享群文套餐的新时代。

  大学生户外音乐节嗨翻现场

  天津市首届“梦想家”大学生户外音乐节将在活动分会场西青区精武镇中华武林园开幕。据主办方透露,此次音乐节演出阵容强大,多支本土知名乐队将在4月29日至5月1日每天下午连开震撼轰趴。其中不仅由李亮节、一丁等本土歌手大咖组织团队强力助阵,一起带你翻滚带你飞。还有小先生乐队,来自天津市南开区一支平均年龄不足十岁的新生组合,萌宝乐手、嫩肉鼓手、有范儿主唱几位孩子格外抢眼演出,燃爆音乐节狂欢盛宴。更有经过3年“梦想家”大学生音乐节选拔沉淀,涌现出的高校15支鲜肉乐队星光熠熠,激情唱响来自大学生和这个时代的音乐。在曲目方面,或乐队原创作品,将民谣歌词的朗朗上口和优美旋律融入到摇滚乐强烈的节奏感和冲击感中,尽显文艺情怀;或向经典致敬,演绎耳熟能详的首首经典作品,勾起心中关于青春与梦想的集体回忆。

  此外,4月29日晚戏剧空间剧场将由浮尘乐队四位成员携自己创作的音乐,浮尘式的美妙歌词,独树一帜的摇滚味道,忧郁温柔的嗓音,迷幻华丽的旋律却拥有着极强爆发力,魅力嘉宾刘欣怡友情助演,更能唤起文艺摇滚粉丝的视听渴望。

  都市爆笑小话剧自带新亮点

  备受青年人关注与追捧的都市爆笑小话剧《你有病我有药》,经过打磨加工与全新排演后,将再次登上群艺馆二楼戏剧空间。据悉,此次演出为升级版,是国内首创连续舞台话剧,讲述了为圆演员梦的男主角罗冠衷,进入精神病院实地寻找精神病题材拍戏灵感,而错被医生误认为患有精神病后,为逃出精神病院,经受一番起起落落的波折,在医生与病友之间发生的一连串爱情与生活故事,剧情每一个情节都值得仔细玩味,跌宕过后又觉啼笑皆非,相较老版本,不仅剧情有变动,演员表演更细腻、演绎更深刻,舞美设计、道具制作也更精良。

  4月30日、5月1日晚在戏剧空间剧场,将推出《无药可救》、《病入膏肓》两部戏,同时该剧也为即将在五月初启动的第三届“梦想家”京津冀大学生话剧节造势预热,据介绍,本届话剧节吸引了台湾籍导演戏剧作品热力加盟,不仅促进两岸戏剧文化对话交流,也为话剧节成长增添一抹亮色。

  “群星社”评书相声“你点我演”

  “群星社”相声与评书两大团队,自开演以来,致力于挖掘相声评书表演人才,让传统艺术返回民间,观众呼声与热情很高,在群艺馆公众号上常常收到粉丝们诸如“相声何时来”、“评书有木有”、“我给演员点段活”等留言。为满足相声迷们“点段子”的需求,4月30日晚在三楼曲苑大观剧场,演出将由冯阳、罗峰等多位圈内相声演员带来“您点嘛我演嘛”专场演出,将有《拴娃娃》、《数来宝》、《武坠子》等经典相声奉献观众。5月1日晚,评书演员们也将在阵地内带来拿手书目,由张旭演绎古典名著《三侠五义》中高潮段落《三吃鱼》,赵健、王振超两位表演者分段演说《聊斋志异》中精彩篇目《聊斋之王成》。

  天津公益音乐嘉年华演奏会

  作为“圆梦舞台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由市群艺馆与中国琴童家长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天津公益音乐嘉年华演奏会将在4月29日下午在馆一楼音乐共享空间举办。当天将有一位16岁自闭症孩子浩浩与30余名琴童一道,现场表演钢琴世界级经典曲目。与此同时,参与选手还将按照作品曲目的难易度、基本功及技巧、作品完成的完整性和艺术表现力等综合情况,接受青年旅英钢琴演奏家张哲的现场指点。

  朗诵、音乐会、戏曲好戏连台

  4月28日起,在市群艺馆各个剧场,作为节庆惠民品牌的传统保留项目,由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率各优秀志愿服务分队、馆办团队以及社区文艺团体将奉献戏曲、朗诵、音乐、歌舞等精彩演出。每天的演出韵味无穷,演员们将用原汁原味与最接地气的表演及贴近百姓生活的内容,普惠中老年观众。

  滨海新区“海鸟”摄影展超长亮相

  滨海新区汉沽文化馆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水墨丹青海鸟风韵摄影作品展在五楼群众美术展厅于节前开幕,来自新区的摄影名家李俊建对渤海海岸线滩涂上的水鸟资源细心研究,后经跟踪纪实拍摄多年,以精湛的摄影技艺,捕捉了大量多种类水鸟鲜活生动瞬间并形成科普图文资料。本次展览是甄选其近百余幅珍贵作品从新区运输到市区进行集中展示,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和鸟类研究者搭建了学习与切磋的交流平台,机会难得,不容错过。据闻,展期将横跨五一假期,于5月5日结束。

  以上活动,市民可自4月25日(周二)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市群众艺术馆(河西区解放南路与新围堤道交口渤海明珠A座)一楼前台免费领取活动公益票(每张身份证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领完即止。咨询电话59959128。

  市群艺馆还将联合天津大剧院为65岁以上老年观众发放部分五月份免费演出票,在领票日同步前台发放。具体文化惠民活动菜单及网上抢票可关注群艺馆官方微信tjsqyg获取。(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晓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