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大力发展品牌旅游活动 促进周边农户增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胜君 编辑:唐淑倩 2017-04-25 08:04:06

内容提要:近年来,本市蓟州区根据区域内景区景点特色,结合游客需求,设计的梨园情旅游文化节、渔阳金秋旅游节、黄崖关长城骑行等活动,都已经成为了当地重要的品牌旅游活动。每个季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到来。伴随着这些旅游活动的展开,周边农户的收益也在逐渐攀升。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本市蓟州区根据区域内景区景点特色,结合游客需求,设计的梨园情旅游文化节、渔阳金秋旅游节、黄崖关长城骑行等活动,都已经成为了当地重要的品牌旅游活动。每个季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到来。伴随着这些旅游活动的展开,周边农户的收益也在逐渐攀升。

  正在蓟州举行的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已经是第九届了。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很多游客来到这里,观赏满山梨花盛开的美景。游客马静说,几乎每年都会陪着父母一起到这里来观赏花海。她说:“梨花节我们已经来过很多次,每年一到这个季节春暖花开,天气也比较好,带上父母家人开车到(蓟州)住一天,看看花。吃吃农家饭就是非常好的周末活动。”

  马静说,这几年蓟州旅游接待服务在不断提升,部分农家院的价格也发生了变化。但是,还是物有所值的。

  品牌旅游活动的发展,为蓟州聚集了人气,更为周边农家院开拓了客源,让农户增加了收益。仅以下营镇团山子村为例,通过梨花节,这里的酸梨就从过去的四五毛一斤发展到现在的一两块一斤。下营镇团山子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瑞庭说:“酸梨可以做酸梨罐头,酸梨汁,通过最近几年开发旅游,对酸梨树又重视起来了。原来没有经过这么管理也就四五毛一斤,现在通过游客来了采摘,可以变到一块到两块钱一斤。这样给农民增加了很大的收入。照原来已经翻倍了。”

  吃住行游购娱是旅游的重要元素。今年,蓟州区将区域内特色农产品融入到旅游当中,通过旅游与农业的结合,让游客全方位的感受蓟州,同时,促进农户的收益。蓟州旅游局副局长沈素霞说:“蓟州农品,土特产品大概展示了500多种蓟州的旅游商品,农品大集实际上就是我们蓟州区标志性的一个旅游产品,最开始的时候旅游业没把他们纳入进来,从今年开始,进行农业和旅游的深度整合,下一步去北京去宣传,联合去打造蓟县整体的一个品牌。”

  梨花节对于蓟州旅游的带动作用是非常大的,周边的农家院呢,包括景区也是获利不少,比如团山子村吧,通过梨花节这个活动现在60%农民开始经营农家院。

  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表示,区县旅游是本市旅游的一个重要支撑,让国内外游客更加多层次的了解天津的旅游特色。未来,本市还将有一些特色旅游项目投入建设,丰富天津旅游市场。他说:“区县旅游是天津旅游的另外一个方向,城市旅游是核心,区县旅游是重要的支撑,尤其是蓟州是天津旅游的一个重要的强项,今年全年天津总共有200多项旅游大一点的节庆活动,用节庆活动聚集人气,提升旅游的消费,同时也是加强旅游大项目的建设,今年的话,还有新的旅游项目,在蓟州有蓟州的旅游县城历史街区的改造……在武清也有法拉利汽车的项目,在西青有运河旅游改造的项目,这些大项目的不断的引进和开工建设,也会不断的提升天津旅游的吸引力。”(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