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到河西区进行环境保护自查自纠督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4-25 09:21:50

内容提要:日前,市督查组组长盖军带领市环境保护自查自纠专项督查组到河西区指导工作。区委书记贾凤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学义向督查组详细介绍了河西区环境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4月23日上午,市督查组组长盖军带领市环境保护自查自纠专项督查组到河西区指导工作。区委书记贾凤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学义向督查组详细介绍了河西区环境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

  市督查组组长盖军传达了市领导关于此次自查自纠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区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贾凤山介绍我区正在开展的“迎全运百日会战”十项工程,汇报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他说,按照《河西区“迎全运百日会战”城市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河西区以建设“美丽河西、首善之区”为目标,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作为城市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积极做好环境卫生清整工作,注重防治施工扬尘污染,严格落实五个100%防尘措施;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推进环境质量逐月提高,以空气清新、水质良好、生态宜居的良好形象,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召开。

  李学义介绍我区在环境保护方面具体工作。下一步,我区将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做好全区污染源解析工作,为精准治污提供科学依据;全面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完善水环境目标管理制度,完善河长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及目标,按期完成自动监测站建设任务,按计划完成2017年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作。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全面提高环境监测、执法能力建设,加大对污染源、安全风险源等的执法力度。宣传教育拓宽新渠道。宣传贯彻《天津市环境教育条例》,在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拓宽渠道,以环保纪念日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绿色创建、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创建等,营造生态文明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勇向督查组汇报了河西区迎检方案及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区环保局、区建委、区综合执法局、区市容园林委等相关部门发言。

  下一步,市督查组还将深入现场,对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