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体内“藏”缝衣针23年后取出 已生锈断两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4-25 09:31:50

内容提要:“折磨了我23年的这根缝衣针,终于被医生取了出来,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许多,今后再也不用担心了。”4月24日,南昌县蒋巷的杨女士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肝胆外科病床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目前杨女士恢复良好,再过两天便可以出院。

  “折磨了我23年的这根缝衣针,终于被医生取了出来,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许多,今后再也不用担心了。”4月24日,南昌县蒋巷的杨女士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肝胆外科病床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目前杨女士恢复良好,再过两天便可以出院。

杨女士展示取出的缝衣针

  穿衣服躺下时 缝衣针意外扎入体内

  杨女士告诉记者,1994年8月的一天晚上,12岁的她和家人一起在屋外乘凉。等到半夜时,她感觉有点凉,一个人回房间,随手取了件挂在墙上的衣服穿上,并躺下休息。突然,杨女士感觉后背一阵刺痛,当时她以为是被凉席上的竹刺扎到了,用手摸发现还鼓起了一个包。后来,杨女士的父亲突然想起自己曾把一根缝衣针随手插在了衣服上。家人赶紧带杨女士到镇里的卫生院,当时的值班医生为其做了手术,却什么也没有发现,便建议到县医院或南昌市的医院检查。

  杨女士的父亲带着她到了几家医院,始终都没有发现缝衣针的具体位置,此事就此耽搁下来。由于知道有一根缝衣针在体内,杨女士一直都不敢干重体力活,就连恋爱结婚生孩子也都小心翼翼。尽管右侧腰背部几乎天天都会疼痛,每次疼痛厉害都会去拍片子,但就是不知道这根针在哪里。

  “23年来,可以说是在担惊受怕中过来的。”杨女士流着眼泪说。

   手术取出缝衣针 锈迹斑斑断成两截

  “今年以来,疼痛突然加剧,次数也越来越多。”杨女士说,她决定到省城医院找专家看一看。

  4月15日,杨女士前往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找到雷钧教授,向其介绍了大致情况。而后,雷钧请来几位专家进行会诊,并随即为杨女士做了全方位的检查。CT片和胸片显示,在杨女士体内的这根缝衣针已经扎在肝脏后部,必须立即进行手术,否则一旦刺破肝脏大血管或因缝衣针生锈造成别的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

  专家组为了减少杨女士身体的创伤,决定采用小切口的方法取出异物。手术当日,医生在杨女士右上腹仅仅开了个长约10厘米的小口子,约20分钟后成功在肝脏的背侧位置寻找到了缝衣针,30分钟后顺利将针取出。这是一根四五厘米长的缝衣针,针眼清晰可见,针体锈迹斑斑,目前已经断成两截。雷钧介绍说,这根针和肝脏已经长在一起了,要取出它并非易事,考验的是手术医生的娴熟度。

  扎进后背的缝衣针怎么会扎入肝脏?雷钧教授分析,很有可能是针从外部刺进体内后,通过日积月累的游走,最后刺入肝脏。

  目前杨女士恢复良好,再过两天便可以出院。

   原标题:缝衣针“躲藏”体内 折磨她23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