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这首歌火了!原来背后的故事如此暖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微北辰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4-25 12:47:22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大力发展网络公益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更好地弘扬网上公益正能量,倡导大学生积极响应“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我市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北辰区举办的“想唱就唱唱出网络公益新力量”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热力开启。

  想唱就唱唱出网络新力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大力发展网络公益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更好地弘扬网上公益正能量,倡导大学生积极响应“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我市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北辰区举办的“想唱就唱唱出网络公益新力量”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热力开启。

  比赛根据网络投票票数确定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于5月底举办总决赛。大赛设一等奖3名,公益项目奖金各3万元;二等奖3名,公益项目奖金各2万元;三等奖4名,公益项目奖金各1万元。

  此次大赛号召参赛选手通过演唱正能量或原创歌曲,深刻理解网络公益活动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号召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网络公益队伍中来,深入到需要特殊帮助和关爱的人群中,送去志愿服务和爱心。

  举社会之力帮助“来自星星的孩子”

  参与此次公益歌曲的大赛的各高校,可以对接天津市筑梦艺术团建设项目、《家有自闭儿》杂志开办项目、北辰区筑梦星工场陶艺工作室建设项目、北辰区筑梦星工场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培养项目,为天津的公益事业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94年3月,于2010年改扩建并更名为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集文化教育、康复训练于一体,对智力障碍、自闭症、脑瘫等特殊孩子实施特殊教育的学校,分设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是全国智力障碍定点康复机构、天津市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全国自闭症音乐治疗科研基地,先后荣获全国特殊工作先进单位、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音乐医学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这里的孩子与人交流的能力欠缺,平时只熟悉老师和家长,很少有机会能真正接触社会大众,外面的世界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陌生的。所以,即便毕业以后找到了工作,也可能会因为难以适应社会,遇到各种各样现实的困难,引发更严重的心理障碍。

  正因如此,北辰涌现出诸多爱心公益企业参与到帮助特殊孩子的队伍中来。

  歌曲作者堪称“北辰男神”

  比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首好听的主题曲新鲜出炉,以此感谢北辰区5所高校的大学生为公益开唱,感谢支持网络公益的所有人,也献给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献给来自星星的孩子!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可是咱北辰小淀镇的一名干部,名叫玉尉岐。

  玉尉岐从小生活在文化氛围极其浓郁的教育环境里,如今35岁的玉尉岐不仅热爱编曲、擅长四种器乐演奏,而且对统战、经济、政治等工作颇有见解。

  玉尉岐也是个热心公益的人,每次都会将创作所得捐赠出去,1991年,他将荣获小学生优秀作文征文全国大赛一等奖所得物资奖励全部捐献给安徽洪灾地区;1995年,他将荣获天津市钢琴大赛青少年组第二名所得物资奖励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2004年,他将人生中的第一部校园小说所得稿费全部捐献给街道的敬老院;当收到原创歌曲《某一天》的编曲奖励20余万元时,他也全部捐献给了山区的孩子……对此,玉尉岐淡淡地说,创作是因为喜爱,而捐献只为感恩!

  公益事业,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正如歌词中所唱,给我正能量,让爱闪耀出光芒!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把梦想绽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