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保人员偷电梯“大脑” 致多小区电梯瘫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张易廷 赵文杰 编辑:侯静 2017-04-25 14:04:51

内容提要:一男子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盗电梯“大脑”,导致电梯瘫痪,迫使小区居民天天爬楼。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盗电梯“大脑”,导致电梯瘫痪,迫使小区居民天天爬楼。

  4月以来,公安塘沽分局新北派出所接多起报案,称辖区多个小区楼栋内的电梯突然停止运行,后发现门机主板和电源主板被盗,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案发后,新北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多个被盗小区展开调查,发现几个小区盗窃手段相同:电梯主板是放在电梯间的,电梯工作间设立在电梯顶层,电梯里的视频监控并未发现可疑人员的影子。窃贼每次作案应走楼梯上下楼,并且被盗主板都是使用扳子、螺丝刀拆卸,其余的配件完好无损。为此,民警确定几个小区被盗案应是同一人所为,且为专业人员。民警调取小区周边监控录像资料时,发现一名驾驶白色轿车、头戴迷彩帽、双手戴白手套的男子出现在案发时段,应涉嫌案情。4月12日,民警在河西区某大厦控制嫌疑人宗某。经查明,宗某在一家电梯维保公司上班,熟悉电梯设备、拆装、维修,其供认了他用扳子、螺丝刀等工具盗窃门机主板和电源主板合计7块的案情。

  目前,宗某已被塘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