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规范接种疫苗 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侯静 2017-04-25 14:38:12

内容提要:2017年4月25日是我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实施的第三十一年,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4月25日是我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实施的第三十一年,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

  预防接种工作是控制传染病的核心举措,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目前,天津市每年第一类疫苗接种达300万剂次,接种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为有效控制疫苗针对疾病建立起了牢固的免疫屏障。脊髓灰质炎自1993年以来一直保持零发病状态;连续20多年无白喉病例报告;甲肝、乙肝等传染病发病已连续多年处于全国最低水平,预防接种工作不断发挥着“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

  新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天津市重点加强第二类疫苗规范管理工作,第二类疫苗作为第一类疫苗的补充,在预防疫苗针对疾病方面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天津市通过市医药采购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二类疫苗网上集中采购,市财政投入专项经费实施了天津市第二类疫苗冷链配送工作,完善了天津市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第二类疫苗接种管理功能,实现了对第二类疫苗采购、储存、运输、接种各个环节的信息化管理,全程GPS温度监控,有效保障了天津市疫苗接种安全,满足了群众免疫防病需要。

  今年,天津市启动实施了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工作,将为本市2016年5月1日之后出生的儿童按照程序免费接种水痘疫苗。这是继去年天津市将脊灰灭活疫苗纳入免疫规划后,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又一项重大惠民政策,天津市也成为了全国首个将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的省份。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将成为天津市完善基本医疗服务,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目标,保障群众健康的有力措施,也将进一步提高天津市水痘疫苗接种率,控制水痘发病、减少因水痘暴发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目前全市共有预防接种门诊275家,门诊相关信息可通过百度地图进行搜索。其他问题可拨打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咨询,也可关注市卫生计生委官方微博“天津健康”、“天津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微博“天津疫苗接种”等平台了解更多预防接种知识。(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