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南开大学调研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与大学生同上思政讨论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张麒麟 2017-04-25 20:53:00

内容提要:2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高校联系点南开大学调研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并与师生一同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讨论课。市领导程丽华、曹小红,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校长龚克参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到南开大学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并与师生同上思政讨论课

  立足于学立足于信立足于行

  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入脑入心

  天津北方网讯:2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高校联系点南开大学调研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并与师生一同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讨论课。市领导程丽华、曹小红,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校长龚克参加。

  上午10点,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8教室正在进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讨论课。李鸿忠走进课堂,与师生围坐在一起,参加讨论交流。

  “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也在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请大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课程主题,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想法。”授课老师请同学们踊跃发言。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治党既要严、又要全,电视剧反映了党中央的决心和力度,反映了群众心声。”王政浩同学第一个发言。

  李鸿忠接着他的话题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力度空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赢得了党心民心,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厚植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这也是电视剧引发共鸣的原因。

  “我今年第一次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大家都真心实意地对每个党员批评帮助,令我印象深刻。”周君仪同学谈了参加党组织生活的感受。

  李鸿忠说,看来你们的这场组织生活会,大家都“红脸”“出汗”了。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如同炼钢,每个党员要在党内生活的“大熔炉”里淬炼、锻造,让炉火不断升温,才能实现自我升华、自我提高,真正百炼成钢。

  陈茂哲、刘燕等同学谈到青年大学生入党初心问题,李鸿忠说,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选择了责任。今天,我们享受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几代人牺牲奉献的结果。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接过历史接力棒,担起这份历史责任。

  讨论课气氛活跃,20余位师生谈了自己的观点。李鸿忠就大家的发言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在讨论课即将结束时,李鸿忠寄语大家,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灵魂、命脉。广大青年大学生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师生要在立足于学、立足于信、立足于行,在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要深学,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真信,坚持“四个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笃行,知行合一,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希望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师生,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宣传好、阐释好,入脑入心,让马克思主义理论根植广大师生心中。

  讨论课前,李鸿忠察看了南开大学主楼,详细询问校园规划、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并来到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了解教学科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院系基层党建等情况。(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