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数字图书馆6月亮相 读者可享便捷网上借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君 编辑:唐淑倩 2017-04-26 08:18:00

内容提要:在数字化新媒体时代,宝坻区图书馆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投资将近500万元打造数字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提供便捷的网上阅读。数字图书馆总数据量达到50TB,包含40万册电子书、1万集听书、3.3万集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在数字化新媒体时代,宝坻区图书馆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投资将近500万元打造数字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提供便捷的网上阅读。数字图书馆总数据量达到50TB,包含40万册电子书、1万集听书、3.3万集视频。目前,首批30TB数据量的电子书、电子视频已经到位。预计6月底,数字图书馆将亮相,届时读者可上线领略其风采。

  数字图书馆的电子图书和电子视频全部免费阅读和收听、收看,其中40万册的电子图书囊括文学、科普、种养殖等22大类,读者只需要下载一个TTP即可成为数字图书馆的会员,随时随地可享受便捷的网上借阅。目前,区图书馆正在对三楼的机房进行提升改造,将原有的服务器、网络等设施升级,为数字图书馆做好配套。为满足少儿读者的需求,他们还将二楼多媒体室改造成“少儿体验区”,通过在触摸一体机上触摸的方式,让少儿观看到动漫、成语故事等有声读物。并在少儿体验区里开辟VR体验空间,通过3D显示器和投影仪来播放科普视频,培养少儿读者的阅读兴趣。

  同时,为展示传统借阅方式的魅力,区图书馆投入48万元用于纸质图书的采购,日前2万册图书全部采购到位。从4月23日开始,办理借阅证免交押金,在借阅一年的期限里,没有不良记录的读者,可从每次2本图书的借阅量升级到5本。(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