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外影人圆梦天津 高新区打造国际电影策源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张晶晶 2017-04-26 08:18:58

内容提要:预计到2020年,天津高新区的文化产业占区域GDP的比重将达到10%到12%,致力于打造以科技为支撑的中国电影工业化体系建设,形成“电影产品、电影科技、电影产业互补互促并进发展”的局面,在未来三年内将力争形成超千亿元的影视文化产业链……
天津渤龙湖区域将成为中外合作合拍国际电影的核心区和策源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渤龙欧划国际影业基地(以下简称“渤龙欧划”)在天津未来科技城揭牌成立。第一批10家中外影视产业前沿技术企业集体签约入园,其中境外企业6家,境内4家。这10个项目落户后,每年将在天津新接中外合拍电影10部以上,具备每年为20部以上的电影提供后期制作服务的能力,为天津影视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动渤龙湖区域成为中外合作合拍国际电影的核心区和策源地。

  据悉,渤龙欧划规划建设11个现代高技术摄影棚及配套设施,并建设数字后期制作平台、CG动画特效制作平台、全景声效制作平台、CG电影特效超算平台、录音棚、工作影厅等一批同步好莱坞的公共技术平台。基地将集聚一批国际和国内优秀的电影企业,每年拍摄、制作、出品一批国际电影。

中国渤龙欧划国际影业基地揭牌成立
第一批10家中外影视企业集体签约入园

  俄罗斯氢气影业(VODOROD PICTURES)是一家在莫斯科发展了7年的电影公司,也是此次签约与渤龙欧划合作的外国影业之一。今年1月,其制作的科幻电影《莫斯科陷落》在当地上映后获得了18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今年5月底,该片将在中国上映。“今天我们签约的项目是关于拍摄《莫斯科陷落》续集的,计划部分拍摄和后期制作将在这里完成。”氢气影业总裁、制片人米哈伊勒·乌里宾(Mikhail Vrubel)透露,为了吸引中国观众,续集里会增加更多中国元素,包括演员、投资等方面。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的10家电影企业,是从20多家有入驻意愿的外国电影企业和30多家中国电影企业中挑选出来,分别来自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中国,涉及电影制片、后期制作、摄影灯光器材、道具制作和国际电影发行企业等。

政府的大力支持吸引国外影业来天津发展

  “我在这里见到了非常优秀的创作团队、设计团队和动画团队,相信这些团队未来会对世界电影市场产生激化作用。我已经等不及要到这里来了!”好莱坞制片人、特效导演John Lambert表示。

  Branded电影娱乐公司董事长、制片人Todd Harris对天津生态宜居的环境和高新区在影视产业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赞赏,他说:“在美国,比如马萨诸塞州等地区,政府会给拍电影的人一些政策上的支持。在天津,政府的支持力度更大,我相信在这里未来会拍出很多很好的电影来。”

卡梅隆佩斯中国集团已落户天津5年
卡梅隆团队把全球最领先的前期3D直拍解决方案与后期制作技术应用在中国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渤龙欧划经过一年的筹备,走的完全是创新模式。经过近年来的积淀,天津高新区文化产业在视觉工业、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文创领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5年前,天津高新区迎来了卡梅隆团队的入驻,把全球最领先的前期3D直拍解决方案与后期制作技术应用在中国,推动中国电影走向国际化。目前,高新区还汇集了渤龙欧划、乐道互动、中文在线、神界漫画等一批具有带动性、示范性和原创性的科技文化企业,形成了完整的影视文化产业链。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电影节的平台上,渤龙欧划举办了中外合作制片见面会,向国际电影市场推介自己。在推介会上,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在接受“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中透露,下一步,高新区将建设占地200亩左右现代化的数字化影棚,利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的优势,计划申请建立中国第一个文化与影视的“自贸区”,成立影视产业基金,支持中外合拍片的发展。

  他表示,为了全力打造千亿级影视文化产业链,高新区还深度挖掘合作资源,通过收购国内最大漫画IP拥有者-——湖北知音动漫公司以及加强与漫威之父斯坦·李的合作,为中国孵化IP做有益探索,吸引更多中外影视行业企业开展合作。

基地向国际电影市场推介自己

  目前,天津高新区的文化产业占区域GDP的6%左右,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0%到12%,致力于打造以科技为支撑的中国电影工业化体系建设,形成“电影产品、电影科技、电影产业互补互促并进发展”的局面,在未来三年内将力争形成超千亿元的影视文化产业链。(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