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起“应急停车场”牌子就收费 交管:是冒牌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高立红 韩爱青 编辑:侯静 2017-04-26 09:33:00

内容提要:三轮车支着一个“应急停车场”的牌子,有人每辆车不限时收取10元,这个情况就出现在本市第二儿童医院旁的辰昌路上。前日,网友@《城市快报》微博,反映这一情况,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经核实该停车场是冒牌的。

  天津北方网讯: 三轮车支着一个“应急停车场”的牌子,有人每辆车不限时收取10元,这个情况就出现在本市第二儿童医院旁的辰昌路上。前日,网友@《城市快报》微博,反映这一情况,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经核实该停车场是冒牌的。

  “应急停车场”去年就有

  前日上午,记者在辰昌路与龙岩道交口靠近第二儿童医院一侧看到,路边有辆三轮车,上面支着一个蓝底白字的牌子,上面写着“应急停车场”。辰昌路从龙岩道到龙门道百余米的非机动车道上几乎停满了车,车辆都是斜着竖向停放,占据了半幅非机动车道,过往骑车人只能小心翼翼躲着走,而路边并没有施划停车线。一位中年男子在指挥车辆停靠,并向车主收取停车费,10元钱不限时,如果需要报销可以给停车发票。男子表示,该停车场经营到17时,可是现场观察,刚刚过了中午12时,男子就消失了。

  据住在马路对面的居民杨先生介绍,这个所谓的“应急停车场”从去年就有,主要针对来第二儿童医院看病的患儿家属驾驶车辆。因为医院内车位有限,每天上午好多车排队等候进入院内停车,于是就有人从这上面动起歪脑筋,占非机动车道“经营”停车场。大约在春节前,这个停车场突然消失了,最近半个月又卷土重来。“感觉不像是正规的,希望管理部门能尽快取缔,占了非机动车道,对行人来说影响太大了!”杨先生说道。

  交管:当事“停车场”属冒牌

  昨日,就此情况记者首先联系了属地瑞景街城管科,工作人员称在第二儿童医院启用之初,为缓解就医群众停车难问题,经属地交管部门批准,现场曾设立过临时停车场,至于现在还是否有效不清楚,临时停车场的审批归属交管部门管辖,街道没有权限,建议与交管部门联系。

  随后记者又将情况反映到了交管北辰支队违法处理办公室,秩序科陈警官回复,网友反映的此处“应急停车场”是假冒的,辰昌路非机动车上没有施划停车线,不允许停车,按规定应对非法停车贴条处理。但鉴于某些人为牟取私利收取停车费的行为给车主以误导,再对违法停车贴条处理会令车主发生双重损失,而对非法设立假停车场并非法收费者不产生损失,所以警方决定暂时先对到此处停车的车主发告知书,提示车主不要在此处停车,同时加大警力和巡逻力度,严打私设“停车场”非法收费行为。警方欢迎群众及时举报,配合查处。(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