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犯事小舅子“顶包” 民警看出端倪查出真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陆欣蓉 王云虎 编辑:侯静 2017-04-26 14:37:43

内容提要:两口子与小舅子重情重义本是好事,但小舅子“义气”过头,竟替犯事的姐夫“顶包”。

  天津北方网讯:两口子与小舅子重情重义本是好事,但小舅子“义气”过头,竟替犯事的姐夫“顶包”。

  4月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翟某夫妇应邀晚上与朋友一起聚餐。聚会上,大家把酒言欢,翟某也忍不住喝了些酒。聚会结束后,心存侥幸的翟某开车载妻子崔某回家,当行至西青区杨柳青镇御河道附近时,遇到正在执法检查的交警。翟某迅速倒车,企图逃跑,在倒车过程中又撞了后面停靠的两辆汽车。翟某下车,推倒前来检查的交警后逃跑。

  翟某有个小舅子崔某某,且夫妻二人平日对小舅子也是照顾有加,关系甚好。就在出事后的第二天,姐姐与姐夫到崔某某家,把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随后,这对夫妻动之以情“开导”重情义的崔某某,让他去替姐夫把这事“扛下来”。崔某某架不住姐姐、姐夫的强大攻势,最终满口应允。4月4日,崔某某到交警队投案自首,交警把其带到公安西青分局杨柳青镇东派出所进行讯问。讯问时,崔某某对民警的提问对答如流。但当问到事发当晚一些具体细节时,他却重复着“不知道。我忘了”。办案民警发觉事有蹊跷,便开始转移讯问方向,对其普及顶替他人犯罪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等法律法规。在政策攻心下,崔某某的内心防线垮掉了,向民警交代了详情。民警把翟某与崔某传唤至派出所。翟某、崔某供认了违法案情。

  目前,翟某、崔某分别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包庇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外,对于小舅子崔某某的包庇行为,警方也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