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人民检察院搭便民惠民检务平台方便百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鸿飞 蔺雯婧 胡佳文 编辑:唐淑倩 2017-04-27 07:54:55

内容提要: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全力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权,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办案方式,坚持因人因案而异,总结探索四项措施服务群众,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全力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权,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办案方式,坚持因人因案而异,总结探索四项措施服务群众,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据介绍,近年来,区人民检察院开通“电话咨询”,专门设立了民事行政法律咨询电话,并向社会公布,由专人负责接听,并做好记录。利用电话申请检察监督而获取的案件线索,通过向当事人核实,及时通知当事人准备相关材料进入监督程序。五年来,共收到电话60余次,获得有效线索35条。推行“阳光检务”,办案更加透明,通过发放申请监督告知书,明确告知当事人应提交的材料、当事人享有的权利义务以及检察机关办案期限和查询电话等事项,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开辟“绿色通道”,便捷特殊人群,对待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当事人,规定自接听到申诉电话或者收到信件2日内,指定专人上门听取陈述,做好笔录;案件审结后2日内,上门送达法律文书,若申诉理由不能成立的,做好息诉服判工作。自2012年以来,上门开展检察服务16次,切实为群众提供了便利。此外,还开展“法律六进”,加大宣传力度,定期深入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就民行检察工作的职责、任务、作用和法律监督程序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工作人员和群众讲解授课,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五年来,开展服务活动40次,受众达到上千人。(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