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文联志愿者走进区养老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石乔 编辑:王菲 2017-04-27 08:13:00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南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区养老中心建立的“群众文化活动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南开文化志愿者们将每月到中心举行戏曲表演、鼓曲联唱、楹联笔会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南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区养老中心建立的“群众文化活动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南开文化志愿者们将每月到中心举行戏曲表演、鼓曲联唱、楹联笔会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南开区文联自成立以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弘扬主旋律,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现代优秀文化,先后在天津市养老院、天大四季村社区等建成10余个群众文化活动基地,到群众中间定期开展戏剧、曲艺、书画、吟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活动,观众累计上万人次。

  由区文联戏剧家协会组织的“学雷锋,树新风”敬老演出开场前,记者看到,10余位养老中心的老人们已早早地来到中心活动室,期待志愿者的演出。今年80多岁的张爷爷告诉记者,听说有演出,他一早起来就来大厅占座了。“老一辈人都爱听,现在年轻人上网、看电视,过去就是听戏,是我们那时的电视剧。”张爷爷说,“很多戏文、曲词里讲得都是做人的道理,是前人的智慧,我特别爱听。”

  演出在单弦《风雨归舟》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来自区爱韵艺术团的志愿者们表演了京韵大鼓《丑末寅初》、戏歌《前门情思大碗茶》、单弦《福寿绵长》、京东大鼓《食疗小吃》、河南坠子《两头忙》等经典曲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浓浓的敬老情,表达了对老人们的深深祝福。楹联协会的书画家们为老人们创作了书画作品《心系新南开》,送上真挚的关怀,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