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态城双威二期项目建智慧化工地 文明施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张晶晶 2017-04-27 08:19:43

内容提要:走进天津生态城双威二期项目,尽管运输车辆络绎不绝,但“前沿”新闻记者却看不到灰尘。据施工方中建三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介绍,安全文明施工和智慧化的应用成为了项目的“亮点”……
天津生态城双威项目文明施工地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天津生态城双威二期项目,尽管运输车辆络绎不绝,但“前沿”新闻记者却看不到灰尘。据施工方中建三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介绍,安全文明施工和智慧化的应用成为了项目的“亮点”。

  该项目安全总监杨文辉介绍,项目大门设置了自动洗车装置,保证每辆车进出门“不带走一粒尘土”。同时,洗车用水也全部使用雨水和施工沉降水。“我们的现场道路全部硬化,物料堆码定置化管理,现场裸土采用密目网覆盖,土方作业采取喷淋降尘措施。同时,土方实行集中堆放,并采取洒水、苫盖措施,工程渣土及时清理。此外,现场设置了噪音和空气质量指数检测器,便于监测。”杨文辉说。

  这个看似普通的建筑工地,还暗藏着不少智慧“玄机”。据介绍,视频监控系统让项目安防无死角,扬尘监测系统为现场环境治理提供基础数据,防护防拆系统对违规拆除的防护主动报警,高支模监测系统对高支模施工安全全程监控。

  望着施工现场五台高耸的塔吊,机电工长戴建强说:“塔吊内部装有黑匣子和防碰撞装置,不仅全程记录运行状态,对交叉作业碰撞危险还能及时报警和制动控制。”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建三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还对项目钢筋棚、木工棚、加工区等均实行了标准化管理,施工现场所有的临边、洞口等采用定型化防护,大大提升了周转使用效率。(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