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总工会开展“五一”帮扶慰问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丹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7-04-27 08:39:38

内容提要:“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河东区总工会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关心关注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切实体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河东区总工会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关心关注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切实体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春送岗位”服务下岗职工

  区总工会和春华街道共同举办“春送岗位”招聘会,主要面向社会下岗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及社会其他各类人群,通过招聘会帮助各类人群找到更合适的职位和提供就业方面的服务。

  在远洋未来广场门前,区总工会和春华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应聘的群众介绍岗位并发放维权宣传手册。居住在春华街道的尹先生今年58岁,想找一份物业保安的工作,他认真地将展板上的岗位一一记录下来,“我这个岁数找份工作不容易,今天来看看选择还挺多的,我打算跟家人商量商量再做决定。”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有12家,提供50条用工信息,岗位以物业、销售、食品、教育、房产中介等行业为主,现场参加应聘的人员有110人次,政策就业咨询56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2人次。

  “春送温暖”扶贫助困

  “五一”期间,区总工会还针对困难职工开展精准帮扶活动,为77名在档困难职工、47名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节日慰问金,切实做到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建档“有人管”,生活困难“有人帮”。

  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刘续财在环卫队工作,收到区总工会送去的帮扶款,刘续财十分感动:“我们在这打工,有了困难还能得到救助,解决生活上的难题,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回报党和政府给我的关爱。”今年,区总工会加大了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帮扶力度,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权益保护、帮扶服务,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区总工会还到部分困难职工及劳模家中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祝福送到他们身边。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勉励他们树立战胜眼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安心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生活自救,更新择业观念,早日走出生活困难的困境,为河东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深入基层,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拆迁办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及外来务工人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大直沽、鲁山道街道拆迁现场,给战斗在拆迁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送去了感谢和慰问,将工作生活必需品,送到了奋战在拆迁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区总工会负责人来到环卫作业现场,详细了解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情况,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区总工会将把更多关注投向外来务工人员,把更多资源用于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帮助他们适应城市、融入城市,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靠的住、信得过的“娘家人”。(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