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说走就走” 说说你眼中京津冀旅游新变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曲璐琳 2017-04-27 14:13:00

内容提要: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生活在京津冀三地的民众期待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京津冀交通旅游一体化的加速发展,给民众出行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便捷。手拿“旅游一卡通”畅游京津冀300多家旅游景区,乘坐铁路“旅游专列”著名景区自由畅行,公交轨道“一卡”互联互通,如今,京津冀游客“串门游”不仅智慧,还很便捷。世界这么大,一起去看看,这个假期,您打算去哪旅行呢? 快来说说您眼中的京津冀旅游有哪些新变化。
清明假期瓷房子人气高,京津冀游客络绎不绝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生活在京津冀三地的民众期待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京津冀交通旅游一体化的加速发展,给民众出行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便捷。手拿“旅游一卡通”畅游京津冀300多家旅游景区,乘坐铁路“旅游专列”著名景区自由畅行,公交轨道“一卡”互联互通,如今,京津冀游客“串门游”不仅智慧,还很便捷。世界这么大,一起去看看,这个假期,您打算去哪旅行呢?快来说说您眼中的京津冀旅游有哪些新变化

  发行旅游一卡通 共建京津冀“旅游圈”

京津冀旅游年卡在津发行,全年游150家景区

  近年来,在京津冀旅游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旅游企业推出了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截至目前,100余万持“一卡通”的用户,能游览京津冀等地区300多家旅游景区,持卡人享优惠出游的同时也为智慧旅游数据采集提供基础。

  “开车走高速用旅游一卡通也可走ETC打95折,快到景区的时候一卡通会员还能在一个类似宾馆的‘旅游驿站’得到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和咨询讲解。”北京驴友孙洁告诉记者,自驾出游拿着一张卡就可以满足旅途中的大部分消费需求。

  为了让京津冀游客游览三地优质景区享更多实惠,2017年年初,《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在津发行,京津冀150家优质景区,只需一张年卡便可全年免费不限次数游览年卡包含的景区。

  此外,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旅游部门签署旅游合作协议,全面启动通武廊三地旅游一卡通项目。三地旅游一卡通把三地几十家有特色的旅游景区和上百家饭店、酒店、购物场所纳入。持卡人在三地旅游可以享受景区门票、住宿、餐饮等一系列的优惠。

  开通旅游专列 直达京津冀旅游景区

  旅游发展交通先行,天津至北京30分钟、天津至保定1小时、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1小时以内……路好走了,通道多了,京津冀居民往来更加密切。公路“旅游直通车”和铁路“旅游专列”的开通,为京津冀百姓出游提供了便利。

蓟州梨花节,京津冀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4月15日,第九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开幕,万亩梨花在崇山峻岭间荡漾成花的海洋,吸引很多京津冀游客前来赏景游玩。为方便京津冀地区广大游客的出行,蓟州盘山景区开通天津、北京、石家庄、沧州、邯郸等十地的旅游直通车,全程高速直达无缝接驳,让广大游客前往盘山景区旅游将更加便捷。一名天津游客告诉记者:“近日去蓟州游玩赏花,只需花费35元的车票,130分钟便可直达盘山目的地,一站式旅途十分轻松惬意。”如今,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旅游集散中心开通近40条至景区的班线化旅游直通车,进一步拉近京津冀之间的旅游距离。

天津至涉县4481次绿皮车升级为快速空调列车

  4月16日起,全国铁路正式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京津冀地区线路调整颇为引人关注,为助力协同发展,北京铁路局将继续增设,计划将开行旅游专列15列。值得一提的是,为盘活当地的旅游资源,本次调图中,北京铁路局已经对天津沿线的重要线路进行了部分列车的站点增设和整改。以天津至涉县的4481/4482次列车为例,北京铁路局在该线路沿线增加位于太行山革命老区及河北、山西脱贫重点区域的黎城站和潞城站停靠,并将老式“绿皮车”更换为了空调列车,改为K7703/7704次列车。此外,红色旅游景点密布的石太线上运行的多趟列车也更换为了空调列车,在方便沿线老区居民出行的同时,也为吸引游客到沿线观光提供了交通便利。

  已开通8条京津冀旅游专列

  “西柏坡号”旅游专列:由承德和邯郸对开

  车次:邯郸-承德Y512/3次、承德-邯郸Y514/1次;

  停靠站点:承德、兴隆县、密云、怀柔、通州西、保定、石家庄

  沿途美景:邯郸广府古城、京娘湖;石家庄井陉苍岩山、西柏坡;保定直隶总督署、野三坡、白石山;承德避暑山庄、兴隆景区。

  “正定号”旅游专列:由石家庄和张家口对开

  车次:Y516次(石家庄北-张家口南),Y515次(张家口南-石家庄北);

  途经地区:石家庄、衡水、沧州、天津、北京和张家口。

  沿途美景: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天津之眼;北京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

  “衡水湖号”旅游专列:由北京西站、石家庄北站始发,目的地北方湖城衡水市

  车次:北京—衡水,Y501/502;石家庄—衡水,Y503/504。

  境内的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面积187平方公里,水面75平方公里,相当于杭州西湖面积的十倍。

   “张家口号”旅游专列:由北京站开往张家口南站

  车次:Y505和Y506次。

  途经车站:沙城、宣化和张家口站。

  沿途美景:宣化三楼、张家口大境门、天主教堂、鸡鸣驿等。

  “廊坊号”旅游专列:北京和廊坊之间第一趟“始发终到”列车

  车次:G9001/9002次;

  沿途美景:天下第一城、胜芳古镇、白塔寺、人民公园等。

  “京东水城·迁安号”旅游专列:此从北京站出发抵达迁安站

  “京东水城·迁安号”是新型空调硬卧包厢式车体,具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特点,一路上可观景、可休息、可游览、可娱乐,省去了其他方式的旅途疲劳和舟车劳顿。迁安有黄台山公园、白羊峪长城等景区。

  “唐山号”旅游专列:唐山—北京对开动车组冠名为“唐山号”,唐山旅游在引入北京客源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

  “邯郸号”旅游专列:北京—邯郸首趟旅游专列游客可以前往邯郸市内黄粱梦景区、丛台公园,永年广府古城,涉县的娲皇宫、129师司令部旧址,武安的七步沟、京娘湖风景区等地参观游览。

  公交轨道“一卡通行” 京津冀游客出行更便捷

  目前京津冀三地已在全国率先实现区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覆盖119条公交线路1500余辆公交车。北京平谷至天津蓟县的长途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试点启动运营以来收到良好效果,班次从每日8班增至12班。

  根据安排部署,今年年底一卡通将基本完成公交、轨道全覆盖,同时这张卡在京津冀三地多个城市实现一卡通行。

  网友:京津冀“串门游”享便捷

  刹那间的风:长途旅行坐飞机?短途动车划算,京津冀旅游专列的开通,大大便利三地旅行!

  不爱不觉:京津冀公交一卡通最为便捷!听说今年底一卡通将基本完成公交、轨道全覆盖,京津冀多个城市实现一卡通行。

  木木飘雪:旅游年卡办下来,景点平均才几十块,真是便宜啊!

  犀牛大叔:期待新开的京津冀旅游专列,都包含哪些景点呢?

  云端天海:旅游年卡应该还不错,价格合理!

  系红绳的左手:京津冀三地旅游年票的发行,有利于促进旅游资源,让市民花最少的钱“见识”最多的景观。

  五一假期 逛逛京津冀好风光

  “五一”小长假又来了。天津市旅游局、本市旅游行业专业人士张熙怡提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推动了三地旅游一体化,本市居民到京津冀周边旅游越来越便捷,不如趁这个小长假出门逛逛。

  蓟州的“热带雨林”

蓟州梨木台风景区

  梨木台风景区位于本市蓟州区下营镇船舱峪村北,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被称为“北方的热带雨林”,还被专家称为“天津神农架”,景区内峰峦叠翠,主要山峰80多座,主峰梨木台山,海拔997米。这里是天然大氧吧,90%的原生态森林释放着纯净空气;来到这里就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是健康养生的理想去处。景区内有上百个天然形成的大小池、潭、瀑。还有二三十亿年前形成的太古界岩石。景区内生长着热带、亚热带、温带、暖温带、寒带等多种区域性植物,形成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除了看热带雨林一样的美景,还能登临北齐古长城。

  保定藏着“小桂林”

易水湖风光

  易水湖,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城西南30公里,自驾或乘高铁均可到达。易水湖水质清澈纯净,达到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湖的南侧与狼牙山相连,北侧是紫荆关,西侧是海五峰寨,东侧是九龙山,景色宜人,因可与漓江风光相媲美,被称为“北方小桂林”。这里是可以爬山、摄影、看景、垂钓、游船的好地方。

  白洋淀景区泛舟水上

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是国家5A级景区,大部分水域在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境内。它是中国海河平原上最大的湖泊,以大面积的芦苇荡和千亩连片的荷花淀而闻名,素有“华北明珠”之称。其中元妃荷园位于安新县旅游码头南侧,水域辽阔,水质清澈,四面芦苇环绕,是景区内最美的景观之一。游客可以乘一艘小船,泛舟水上,欣赏美景,非常惬意。

  到北京也可看牡丹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牡丹花美不胜收

  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是看牡丹花的最佳时间。不用去洛阳,北京市内就有很多地方可以观赏到漂亮的“国花”。景山公园内的牡丹花涵盖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满园的“国色天香”。其中黑牡丹“青龙卧墨池”,已逾百岁。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北京市区面积最大的一片山地牡丹。这片山地牡丹园栽植了来自中原牡丹群、西北牡丹群、日本牡丹品种群,包含八大色系。不同于其他牡丹观赏景区,这里的牡丹园采取自然台地式种植,大朵大朵的牡丹花随着山势起起伏伏,抬目望去,美不胜收。即日起至5月10日,园内举办牡丹文化节,还有丰富的周边活动。(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