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读书成就梦想 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4-27 16:02:13

  天津北方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切实增强专题学习研讨的实效, 4 月21日,图书馆全体党员和部主任等一行四十余人在党总支书记张海梅、馆长侯汝秋的带领下,赴天津国展中心参观“ 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和天津自然博物馆,开展“读书成就梦想,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图书馆读者服务月期间,结合工作特点,意在配合学习党章、加强宗旨意识教育,提升图书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质量,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帮助老师们增长见识,从而继续深入推进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图书馆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天津国展中心举行的“ 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本次书展不仅展出了170家参展商带来的10万余种高品质新书,党员同志们还聆听了精彩的主题讲座,在紧张而又愉快的气氛中体验了畅游书海的乐趣。同志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丰,认为这是一次重温宗旨意识,跟进出版业动态,增强专业知识,提升服务意识的难得良机。

  随后,全体人员又来到天津自然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建筑明亮通透,展出方式即生动又现代化。同志们通过欣赏悬挂在墙壁上的各种科学绘画、巨大的生物模型,参与馆内的互动设备等方式,系统地了解了自然演化、人与自然的关系。同志们都觉得,博物馆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样的场馆以其巨大的实物教育资源和情境化展区设计为依托,已经逐渐发展成为学校教育之外的另一片不容忽视的教育天地,这是理念和科技带给我们的不同体验,有很多经验值得图书馆学习和借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图书馆党总支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不仅为全体图书馆党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还能让党员们自觉地感于心、察于言、敏于知、施于行,将学校文化建设这种立人之业和立德之功与加强图书馆先进文化思想阵地建设联系起来,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努力营造一个师生互动、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的学习氛围,为创建内涵丰富、创新文明的“学习型”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文:关思思、曹平

  摄影:林楠、刘英平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