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助力“考研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4-27 16:02:15

  天津北方网讯:

  为使2018届毕业生准确把握考研动态,科学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4月2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27号教学楼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由辅导员老师主持,邀请了学院教学秘书和7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主讲,150余名学生参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分析了考取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教学管理老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重点问题。7位已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分别就报考策略、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时间管理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经验。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均得到了中肯实用的解答。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在场学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实现考研梦。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以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为突破口,从学生入学伊始到最后职业选择的多个关键点上下足功夫,不断加强学风建设。2017届毕业生考研上线人数达80余人,10余人考取了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考研录取率较往年有了大幅提高。此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生涯规划教育,推行结果导向教育理念,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适时有效地指导。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