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售卖手机靓号得注意 警方提醒:多是假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4-27 16:07:15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常健网上售卖手机靓号,遇到这情况可得注意了,千万别上当。近日,警方侦破系列“网络售卖手机靓号电信诈骗案”。

  去年10月以来,天津津南区、河西区、河东区、滨海新区接连发生“网络售卖手机靓号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微信群”的方式发布低价销售手机靓号的虚假信息,使不少市民上当受骗。

  市公安刑侦局对此类案件进行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首先通过手机微信发布贩卖手机靓号虚假信息,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当被害人将购买手机“靓号”的钱款通过微信转账转入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账户后,便将被害人的微信拉黑。民警通过调取相关银行账户的流水发现,被害人的钱转入犯罪嫌疑人账号后,在福建省龙岩市的多个银行ATM机被取现。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迅速赶往福建,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通过调取相关视频资料,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

  由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行踪不定,经常出没在山区农村,民警多次追踪未果。4月19日中午,民警再次发现杨某某出现在龙岩市,最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杨某某抓获。经查,杨某某交代,先后在全国十多个省市,通过发布售卖手机靓号虚假信息进行诈骗。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在此提醒,网上低价售卖手机靓号多是假的。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