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李瑛走进8路车队 公交车厢内开"演唱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4-28 07:32:57

内容提要:4月27日上午,天津公交集团三公司8路车队体育中心公交总站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李瑛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第九十场隆重举行。她用动听的歌声为工作在一线的公交战线的劳动者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敬意……

  天津北方网讯:4月27日上午,天津公交集团三公司8路车队体育中心公交总站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李瑛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第九十场隆重举行。4月28日是李瑛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两周年和天津公交113周年纪念的日子,在这个值得怀念和记住的日子里,李瑛用动听的歌声为工作在一线的公交战线的劳动者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敬意。

公交车厢内的公益演唱会

  在天津,公交8路车队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支有着光荣传统的优秀团队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市民极好口碑,成为天津公交战线一张亮丽的名片。五一劳动节前夕,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市劳动模范、女高音歌唱家李瑛携带着自购的便携式音响设备,来到工人师傅们中间,将她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的第九十场开到公交一线、开在8路公交车厢里。

  伴随着壮观、火爆的场面,李瑛一首久唱不衰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李瑛演唱了《父老乡亲》《阳光路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爱我中华》等多首脍炙人口的声乐名曲。公交集团两名职工赵瑞敏、刘佳也亮出自己的“绝活儿”,与李瑛合作演唱了《英雄赞歌》和《敖包相会》等歌曲,现场的气氛温馨和谐,不时传来观众送上的掌声。

五一之前,李瑛到公交8路车队慰问劳动者

  两位公交一线职工格外激动地说:“能与著名歌唱家李瑛老师共同演唱真是做梦也不敢想的事情呀,太幸福了!”音乐爱好者李志忠演唱了《五十岁的老司机》《滚滚长江东逝水》,熟悉的旋律和歌词在工人师傅们心中产生强烈的共鸣。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共同演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全场顿时沸腾了……大家随着歌曲的节奏握拳、挥手,一起高声歌唱。

  演出过程中还有一段小插曲,乘客马女士正巧要乘8路公交车,偶遇李瑛的演唱会,她也加入到演唱中,和8路公交职工师傅们一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

公交职工和李瑛同唱一首歌

  李瑛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历经两年的时间,日前活动已接近尾声。因此,她格外重视最后阶段的每一场演出。无论是演出地点、观众、演唱曲目等都严格选择,甚至连曲目的顺序都反复遴选斟酌。最终把最饱满、最能打动观众的、在观众中产生共鸣的歌曲奉献给观众。李瑛说:“文艺工作者的价值就是在观众中间,为观众唱好歌、为他们演唱爱听的歌是我最大的幸福。”

  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歌手焦洪海通过媒体报道得知李瑛百场惠民演唱会的消息,专程慕名而来。前几日,李瑛去青县演出,焦洪海跟随到青县,得知李瑛在公交集团8路车队举办演唱会,他又特意从北京赶来,加入到公益活动之中。(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