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最美家庭:用“孝”与“爱”诠释温馨的港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4-27 18:04:17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走进刘霞林的家,会感觉到一股农民质朴的气息。自从嫁到这个家,刘霞林用聪颖、吃苦、孝道努力尽好一名妻子、媳妇和母亲的责任,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刘霞林家是村里的“五好文明家庭”和“双文明户”,她本人更是当地干部群众有口皆碑的好媳妇。

  自结婚之日起,她就跟公婆生活在一起。那时二老均已年过六旬,体弱多病,她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公婆。婆婆因半身不遂,无自理能力,多年瘫痪在床。丈夫工作忙,伺候婆婆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身上。夏天,婆婆生了褥疮,流出腥臭难闻的液体,她总是给老人擦洗、敷药。冬天,她将饭菜放入盛有热水的盆内温着一口一口地喂婆婆。侍奉老人,她从没叫过苦,也没说过累。在她心中,婆婆就是她的母亲,照顾公婆就是她的责任。后来婆婆大小便失禁,虽然臭气刺鼻,但她每天坚持给婆婆换洗衣服,擦洗身体。婆婆逢人便夸:“都是媳妇照顾得好,让我在世上多活几年。”

  婆婆去世后,公公陷入痛苦中。刘霞林对公公的生活起居更加体贴入微,买吃的、买衣服,像哄小孩似的照顾他。公公如今93岁高龄了,生活已经完全不能自理。她每天都会耐心地伺候,喂饭、端屎、擦澡、按摩、陪公公回忆老故事,成了公公的特护。为了更好地照顾公公,刘霞林就让公公和他们夫妻俩同睡一个屋,夜里只要听到一点动静,她就赶紧起来,有时一晚上要起来好几次。

  她以诚待人,不拘小节。每当左邻右舍遇到急事,她都会尽自己所能。每当邻里乡亲身患重疾,她都会及时去探望,伸出援助之手。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媳妇淳朴、真诚、善良的坦荡情怀。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