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人才工作首季高效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4-27 18:05:06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付语今年一季度,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通过引智引才、加大培养力度、拓宽服务渠道等措施,以主动问需、强化措施、创新服务为抓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实现首季开门红。

  第一,积极开展引智引才工作。完成高层次人才需求调查,提升引才针对性和实效性。启动“海河友谊奖”和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发挥引进外国智力的重要作用。心系海内外人才,通过新春慰问、组织参加外籍人才迎新会、一线走访等,宣传解读高层次人才政策,切实解决实际困难。编制《引智引才平台汇总》,帮助企业畅通引才渠道。发挥主导企业在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方面的带动引领作用。开展多元化引智活动,组织企业参加环渤海人才交流洽谈会、联东U谷系列招聘会、重点高校招聘会、每周“微招聘”等活动延揽各类人才。通过充分发挥引才职能,一季度引进高层次人才20人,专业技术人才150人,成功办理185人进津落户手续。

  第二,加强培养力度促转型升级。组织区卫生系统相关人选参加市创新型人才大讲堂。区6名专家受邀参加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座谈会。建立近两年荣获人才奖项专家台账,为全区举办引进培养国内外智力专家表彰大会提供依据。加强培养载体建设,助力6家企业成功入选“千企万人”支持计划;推荐梦得集团奶牛标准化养殖技术推广项目为专家服务基层示范项目,以技术创新带动全区奶牛养殖业发展。

  以职称评审工作为抓手,加强非公企业专技人才队伍的培养和优化。针对需求,通过深入企业现场培训、网络平台在线培训等,提高申报力度和质量。为全市会计专业高级评审委员会评委专家库,甄选推荐非公企业9名专家作为后备人选。针对首次推出的自行车电动车专业评审工作,在全区相关范围内大力宣传,鼓励该专业技术人员积极申报。

  第三,创新服务促服务水平提升。紧跟“互联网+”新时代要求,拓宽服务渠道,推进服务的人性化与智能化。在原有互动方式的基础上,创建北辰人才HR微信平台,主动邀请人事干部、人力资源主管加入,不断充实、扩大微信平台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平台定期推送海内外人才政策,在线回复问题,交流借鉴工作经验,省时省力高效作用凸显。在一季度开展的各类人才项目申报、引才引智活动等工作中,通知一经平台发布,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一季度,平台发布各类政策信息50余条,群内成员互动上千次。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