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4-27 18:05:18

  天津北方网讯:

  ——区法建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侧记

  南开区法建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天津网讯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不久前,南开区法建办围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南开区法建办联合天津市国家安全局南开分局、区教育局共同走进第五十中学,为学生们进行法治宣讲。活动中,国安南开分局工作人员以翔实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及《反间谍法》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向学校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组织学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在各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设置宣传栏、黑板报和LED显示屏,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将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爱校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培养学生们增强“国家安全、国家荣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以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观念,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国家安全观。

  4月14日下午,南开区法建办、国安南开分局联合在长虹生态园法治文化园举办《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南开区法律援助中心、长虹司法所、万兴司法所共同参加了该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法律宣讲、专题展览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市民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国家安全工作“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实保障,大力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现场接待群众百余人,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扩大了居民的知晓率,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人们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