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没交水费 楼栋截门损坏谁来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4-28 07:04:39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网上帮办张浩即时播报近日,市民钱先生向网上帮办反映:“我家自来水管道(室内部分)出现滴漏现象,需要关闭楼道内自来水截门后进行维修,但此截门已损坏,致使我家室内管道无法维修,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

  业主:截门损坏致水管无法维修多方沟通无结果

  钱先生介绍称:“我家住在南开区东马路新安花园,属于老小区没有物业,近期自来水管道(室内部分)出现滴漏现象,需要关闭楼道内截门进行维修,但此截门已经损坏,需要维修,但不知我们是否在免费维修范围内,随后我向自来水公司、居委会等多个地方询问此事,但他们都互相推诿,致使我家马桶现在还出现渗水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

  城建热线:免费维修需满足两个条件

  了解情况后,记者向城建热线进行咨询,客服介绍称:“界定是否可以进行自来水免费维修,首先要确定小区是否在抄表到户的范围内,随后要看水费有没有交齐,如果两个条件都满足,那么就可以向自来水公司报修。”随后记者询问此小区是否属于在抄表到户范围内,对方表示此问题需要向自来水公司或供水热线进行询问。

  供水热线:不属于抄表到户只能自费或找水费交付方

  随后,记者向自来水供水热线反映此问题,对方表示:“由于新安花园小区不在抄表到户范围内,所以此水表截门出现问题不归我们负责。”

  记者了解到,新安花园近八年无人收取水费,那么“是否因为没缴纳水费,就不给进行免费维修”,对方回复称:“这还是要根据情况而定的,由于我们并不是此小区的水费交付方,也就不会进行维修,按规定我们是以收费水表为界限,水表之前我们可以进行免费维修,水表之后不归我们负责,一般小区的截门都是在收费水表之后,所以也就不归我方负责了。如果小区属于抄表到户,那么我们都会负责维修。”

  工作人员建议业主向开发商、物业或者居委会询问水费交付的单位,然后向此单位咨询维修方案,如果找不到就只能向8890进行报备自费维修。”

  居委会:属于自治小区建议与楼门长沟通

  记者与新安花园小区所属的后现代广场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工作人员首先证实了确实无人收水费,随后介绍称:“此小区属于居民自治小区,设有楼门长,一般像水费、楼门损坏等情况都是由楼门长负责,居委会不会过问,所以建议业主与楼门长沟通,了解相关情况。”随后记者向居委会询问楼门长电话,对方表示涉及隐私,不方便透露。

  随后,记者将反馈信息回复给钱先生,对方表示已了解情况。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